选防冻液要当心 劣质产品易塞冷却系统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不少车主给爱车添加防冻液。然而,记者近日暗访发现,本市部分汽车用品专卖店销售劣质防冻液,不仅不能保护汽车,还会导致严重问题。

车主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上月他在一家汽车用品店花13元买了一瓶汽车防冻液,使用后汽车启动出现颤抖、发动机温度过高等问题。经4S店检测,他购买的防冻液是劣质产品,汽车颤抖等问题是由于防冻液中杂质阻塞冷却系统所致,他只能花费数百元对汽车冷却系统进行维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汽车防冻液品牌种类众多,价格相差甚远,其中不乏张先生遇到的劣质产品。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丽区一家汽车用品专卖店,一进门就看到架子上摆放着十余种汽车防冻液,价格高的40-50元一瓶,价格低的只要数元。记者拿起一瓶低价防冻液,透过半透明的瓶体,只见防冻液较为浑浊,摇晃后出现不少杂质。记者打开瓶盖闻一闻,还有一股异味,而店中价格较高的防冻液却没有这种情况。记者走访5家汽车用品专卖店,都看到有类似的低价防冻液出售,占其所售防冻液种类的三成左右。

一家品牌汽车用品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低价防冻液多由甲醇、乙醇勾兑而成,对汽车水箱、水管等冷却系统有腐蚀作用,维修成本高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

某市质监人员提醒消费者,按照国家规定,防冻液必须有厂名厂址等基本信息,生产及销售单位必须有营业执照,正规防冻液生产厂家多在防冻液中加入着色剂,颜色看上去清透光泽,其主要成分是乙二醇,没有异味。劣质防冻液的主要原料是工业甲醇等化工杂醇下脚料,腐蚀性较强,有刺鼻气味。消费者购买防冻液最好选择正规汽车专卖店或超市,对于价格明显过低的防冻液最好不要购买。

标签: 防冻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