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其味/观其色 买方向盘套要分辨优劣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汽配城了解到,近期冬季汽车用品的销量有所上升,像方向盘套、羊毛坐垫等。而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分辨产品的优劣。

在冬天里,有很多车主会选择方向盘套,既暖和,又可以防止方向盘磨损,还能起到装饰作用。像绒布、绒毛方向盘套就能给人以柔软舒适的感觉。有汽车用品店的销售员就表示,绒毛套摸起来较舒服,而且款式、颜色较多,女性车主尤其喜用。其中纯羊毛方向盘套,采用色泽、质地、手感较佳的羊毛,十分柔软,其内里为厚羊皮,显得暖和、牢固。另有相当一部分方向盘套是皮料的,设计者在驾驶者的手握位置上设置了凹槽,握上去比较顺手。此外,方向盘套的面料还有很多种,常见的有棉布、化纤等,也适合冬季使用。

对此,有专家建议,为预防买到劣质产品。通常可观察方向盘套表面的纹路、材料,也可以从方向盘套里面那层胶圈嗅到它的气味,劣质的方向盘套一拿起来,就明显有难闻气味扑鼻而来。而且,因为劣质的方向盘套用的材料多是工厂塑胶,长时间使用还会对人体有害。在购买时除了注意色彩、图案及外表面料外,还要对它的内层胶圈多加留意。

也有专业人士表示,消费者选购羊毛坐垫时,要仔细观察其毛色,如果是优质的羊毛坐垫一定是毛色光泽鲜亮、质地柔和的,如果是劣质的一定是色彩黯淡、容易掉色的,碰到割绒坐垫,绒面的平整度和密度要特别关注,而且优质羊毛坐垫的里布都选用坐垫专用布料。

标签: 方向盘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