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一双慧眼" 解析麦格纳EYERIS™系统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汽车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们不仅仅关注车辆的性能,安全性正越发被重视,各个厂商也不遗余力的开发安全产品来降低驾驶风险。今天我们讲到的产品来自世界知名的零部件厂商麦格纳,您将看到的这套EYERIS™系统无疑是给爱车加了一双慧眼,哦,不止一双……受麦格纳之邀,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奥地利格拉茨,对该公司生产的EYERIS™技术做了简单的了解和体验。

看到EYERIS™™这个字眼,相信你也会想到这是一项关于视觉类的技术,没错,EYERIS™系统正式基于摄像头的安全驾驶技术。实际上,EYERIS™不是单指某项技术,而是视觉类技术的总称。在厂商的演示中,我们体验到了基于前置摄像头的自动刹车和多摄像头的全景影像功能。

EYERIS™前置单眼摄像头——低成本的安全解决方案

厂商使用一台大众Passat  CC来演示基于前置单眼摄像头的EYERIS™自动刹车系统:在时速30km/h以下,如果系统感知到碰撞即将发生而驾驶员尚未采取任何操作,系统会自动进行全力制动来避免碰撞的发生;如果速度超过30km/h,临近碰撞时车辆会发出**,此时若是驾驶员一旦接触刹车踏板(轻踏),系统便会全力介入制动,尽量避免或者降低碰撞伤害,在当天演示的普通干燥柏油路面上,车辆能在障碍物前顺利刹停,**避免碰撞。

也许你会说,这有什么新鲜的,别的厂商也能有类似的功能。这种主动刹车技术的确在沃尔沃、奥迪、三菱等车上的确都可以见到,但它们都采用了要么采用了双眼摄像头,有么采用了摄像头+雷达的组合实现这项功能,麦格纳EYERIS™的不同之处在于,只要一个摄像头就可以解决。

单眼摄像头*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降**作成本,实现上述的功能,EYERIS™的成本只需要一半的成本,这对于中低端车型是个非常好的消息。用厂商工作人员的原话说就是,“**车可以不计成本的安装多的安全设备,更多的雷达和摄像头肯定不会有坏处,我们的单摄像头产品给予给在乎售价的中低端车实现同样功能的可能。”

实现自动刹车的关键在于需要摄像头同时识别物体和距离,目前的产品都是通过一个摄像头来识别物体(是人还是物),通过另一个摄像头或者雷达来判断距离,如果将这两项功能集成在一个摄像头上,需要更快的芯片速度和识别能力,麦格纳采购的是Mobile的摄像头芯片,可以实现苛刻的要求。

◆ 会受到大雾、雨雪等影响识别率吗?

目前单眼摄像头的识别距离为160米,如果像欧洲那样通透度比较高的话,识别距离还能增加。在雨雪、雾气等环境中,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识别距离,恶劣条件下的可视距离基本与人眼相当。不过,你得这么去想,这毕竟是一个辅助的安全工具,关键还得看人为驾驶,有总比没有强。

◆ 扩展功能

EYERIS™全景影像系统

在宝马3系旅行版车型上,麦格纳还展示它的EYERIS™全景摄像头技术。这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玩意,英菲尼迪是全景影像应用*广泛的厂家,在雷克萨斯LX570上,也有非常到位的全景摄像头,而麦格纳EYERIS™对全景摄像头进一步做了优化。

全景摄像头的概念并不难理解,通过位于车头、车尾和左右两侧的四个摄像头来拍摄影像,通过软件计算,使四个摄像头的影像无缝连接。由于摄像头会受温度等因素发生小幅度位移,EYERIS™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动矫正影像,使用户体验不会发生影响,据厂商工作人员介绍,麦格纳的这套摄像头系统比其它产品拥有更强的纠正能力。

转动方向盘时,系统会模拟显示车辆的行驶轨迹,停车入库就像玩游戏一样轻松。通过触摸屏的操作,还可以在不同摄像头间切换,可以单*查看前方、侧面以及后方影像,帮助看清周边路况,**行驶安全。

总结

基于单摄像头的EYERIS™降低了防碰撞系统的制造成本,这将会大大推动它的普及力度,目前在技术方面已经成熟,可以投入到实际应用方面,或许以后在几万、十几万的车型上也能看到这样的配置,而且厂商只需要通过修改软件就能打开或关闭更多的扩展功能。全景摄像头技术将停车入位变得像玩游戏一样简单,尤其是适合刚上路不久的新手,即使对经验丰富的司机观察路面情况也很有帮助。不管怎样,安全系统一定是越多越好,我也期待像EYERIS™这样的系统在未来会越来越普及。

标签: 麦格纳EYERI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