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选购实用指南之(二) 嘉实多系列篇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机油选购实用指南来到了第二期,经过第一期的磨练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多的经验,但这还远远不够,在尽我们努力给大家带来实用而又有趣的机油选购信息的同时我们也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本期我们尝试做一些改进,也希望各位读者在看文章的同时也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意见,让这个栏目更好的走下去。

言归正传,本期机油选购指南我们选的主角是嘉实多(英文名称:Castrol),作为现在乘用车润滑油市场的三大主力之一的嘉实多已经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品牌,关于品牌的历史这里不再更多的描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看其官网的“嘉实多百年”栏目,作为官网能像嘉实多这样把自己的历史和变迁介绍清楚的国内官网可不多。

嘉实多从蒸汽机开始制作润滑油,又积极的参与汽车赛事,创造了很多个成绩,同时也获得了在润滑油方面的技术研发实力,从而开始发展壮大。  而对于中国市场,嘉实多早在1989年就在国内设立了办事处,而98年在深圳的蛇口建立了润滑油的调配工厂,可以算是非常早的进入了国内市场,而2000年嘉实多又被急于扩张的BP集团所收购,成为了BP旗下的品牌,在这之后,嘉实多在国内的发展不仅没有减慢,反而开始迅速的扩张;最典型的例子,原本BP集团的自有润滑油品牌BP  威士高(Visco)系列在国内也有不错的市场,但在收购嘉实多后,为了避免公司内部的竞争,BP将自己的威士高系列撤出了国内市场,让淡绿色的一代“神油” BP威士高  7000成为了绝唱,不过在这让位与资源整合的大战中,嘉实多也获得了更好的发展环境,时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为润滑油世界位列前三甲的大型公司。

说了这么多故事,下面就来聊聊产品,嘉实多的产品线可以说很简单又可以说很混乱,说它简单是因为高中低端产品系列区分明显,高端 极护 (EDGE)系列,中端  磁护(Magnatec)系列,低端嘉护(GTX)系列。而说它复杂,是因为每个系列中除了标号和认证标准不同,还存在很多细分类别,比如同样的极护(EDGE)系列,则下分普通款、专享款(EDGE  Professional)款,以及动力款(EDGE Sport),市场上甚至还能见到不在国内售的 方程式配方款(Formular RS)和(EDGE  Syntec)款。

去年又新上市了极护  钛流体强化技术款(Titanium)更加让用户混乱,好在嘉实多进行了整合,在国内市场主推新版的钛流体强化技术款(Titanium)极护和磁护这两个主推的品种,常见的标号也都固定在了0W-40(极护)和5W-40(磁护)。

1 2 3 4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机油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