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距多少才安全?高速行车谨防发生意外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高速公路上时有意外发生,我们应该如何最大限度地防止意外发生呢?我们来看看高速交警的建议。

出车前要检查些什么?

一般来说,出车前应检查车胎胎压、轮胎磨损情况、车窗车门密封性、雨刮器、刹车是否正常等,如果发现问题应该立即进行修理处理,排除隐患后再上高速,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车子自身问题导致的突发事故。

交警建议,装载货物的货车上路前要将货物捆绑固定好,特别是敞开式的货车,避免货物在高速行驶途中洒落。

车距多少才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时,可适当缩短与同车道前车车距,但应保持50米以上距离。

交警建议,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尽量避免跟在大型货车后面,因为货车车身较高,容易遮挡视线,而且部分货车货物容易掉落,如果跟车太近,会来不及躲避,特别是对敞开式货车要更加注意保持车距,不要长时间跟车。

高速公路上的第一车道为超车道,可在超车时临时借用,交警建议车辆在高速上不要长时间在超车道行驶,尽量开第2车道会较安全,另外车子要尽量少变道,因为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经常变道容易导致轮胎爆胎及侧翻。

出现状况该如何正确处理?

交警说,如果在高速上发现车况、路况问题或者突发情况时,先稳住方向盘,缓慢降速,然后靠边,打开双跳提示灯,再报警求援。对自己能清除的异物,在靠边停车检查后方情况安全后,及时下车清除,对没有把握自己清理的异物,应及时报警告知清理。

在高速上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采取急刹车,这样容易导致后方车辆追尾。

相关推荐阅读:预留十秒安全距离 雨季安全驾车解析 http://news.16888.com/a/2013/0717/252099.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