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油门控制车速更省油 手动挡省油技巧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手动挡车开车省油技巧,将开车省油技巧归纳为正确使用油门省油,和正确使用刹车省油。俗话说,老司机用油门开车,新司机用刹车开车。这句话理解为:有悟性的司机用油门控制速度,生司机用刹车控制速度。我们来讲解手动挡开车省油技巧。

油门与刹车是控制车速的两大因素,对这两个因素把握的好,不仅可以省油,还可以减少车辆机件的损耗,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那么如何理解油门与刹车对速度的控制呢?手动挡开车省油技巧分别从油门使用和刹车使用介绍手动挡开车省油技巧。

1.关于油门的使用

首先要明确自己设身处地的路况。路况决定开车方法。什么样的道路状况决定什么样的驾驶方式:前方空域量的多少、路上的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路面障碍等等。  根据路况,省油的驾驶方式是尽量用适当的路况对应汽车最省油的行车速度。比如,前方有100米的空域量,你当前的挡位是3挡,速度是40。是用3挡40跑完这100米,还是先踩油门将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50以上甚至60然后升4档?我们要注意,升完4挡后不再加油,而是在4挡带挡滑行,直至100米结束。这两个方法,哪个更省油?答案显然是后者!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不是所有的深踩油门就一定费油。诚然,踩油门的那一瞬间是费油的,但这样争取到了经济行车的时间,随后的经济行车速度又找回了由于瞬间加油而浪费掉的油量,从整个行车的航程来说,仍是省油的。

2.关于刹车的使用

刹车对车速的控制同样至关重要。刹车是将车速降下来,但降速的途径决不只有刹车一种方式,油门也是控制车速(相当于制动)的一种方法!  松油门或不踩油门有时是比刹车更好的降速方式。

相关推荐阅读:一般机油寿命是多少?详解汽车机油知识 http://news.16888.com/a/2013/0715/251012.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