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行车6点注意事项 记住加油口位置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加油这事儿一定不陌生。油价的起伏牵动着车主的心,加油站也是隔三差五就会光顾一下。聊起加油,很多人会说这事儿简单,准备好银子,其 他的事儿听工作人员招呼就行了。其实加油站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行车法则和注意事项,也许稍不留心就带来了安全隐患或影响到他人,今天就来聊聊加油站里的那 些事儿。

加油站行车应具备的素质

除了安全方面需要注意,加油站作为公共场所,同时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行车法则,下面我们就来聊聊。

1、记住加油口位置

一般家用车的油箱口通常位于两侧后轮上方的位置,有些在左侧、有些在右侧。车主应当记清自己油箱盖的朝向,加油时将车停在相应的位置,尽量让油枪正对加油口,避免加油口位置不对,油枪长度不够,来回挪车耽误时间的状况。

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分享给大家,很多车型仪表盘中油表显示的位置会有一个小箭头,箭头指向哪边,我们的油箱口就在哪边。当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箭头,这个办法只是作为参考。

2、尽量不要挡住整条过道

一般加油站内空间相对拥挤,不过两排加油机之间还是可以并排停下两台车的,这里就需要各位车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靠近加油机停车,避免一辆车挡住两条车道的情况,不要给他人造成影响。

3、加油高峰期如果可能的话先挪车再开票

上下班高峰期,不光路上会堵,加油站里也会比较拥堵。车多其实大家能理解,就怕那些加完油不紧不慢的,有些人油加完了在屋里等着刷卡结账、有些坐在车里检查检查小票、记录记录油耗,后面众多车无奈只能跟着等。

这里我们建议,对于现金付账的朋友,可以加油完毕后将车往前开一些,待后面车辆加油时再去营业厅领取  小票。如果车上还有同行人员,可以自己挪车,让车内朋友去结账,尽量为大家节省一些时间。

4、注意关窗,防止偷盗

如果加油时车内有同行朋友还好,如果是独自驾车来加油,必须去营业厅内结账等离开车辆时,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关闭车窗,有可能的话可以锁上车,避免车内物品遗失。

5、不要逆行

为了保证加油站内行车有序,一般加油站都会设置明确的出入口。但由于很多客观原因,造成在一些加油站经常能看见有车主图方便逆行驶入,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大多情况下加完油的车主心态还比较放松,冷不丁逆行一个车会让他们有些措手不及,另外加油站特殊的区域,任何事故有可能导致更大的隐患,因此按照指示顺行是很有必要的。

6、拉手刹防溜车

如果说日常生活中小刮小蹭不算什么,到了加油站,任何意外都可能造成大危险,因此建议停车加油拉起手刹,防止溜车发生磕碰,增加安全隐患。

几点注意

散装买油需注意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加油站一般是不向个人出售散装油的,也就是说必须开车来加油。但如果车辆真的因没油抛锚在了路上,车主又不想通过救援的方 式,那么这种情况下拎着油桶买油也是被允许的。但这有两个前提,首先为了安全必须使用铁质油桶来打油,目前铁质油桶在汽配城等地都有销售,一般加油站也有 销售。另外就是需要工作单位或居住地居委会开具相关证明,带着证明就可以来买油了。

雷电天气不加油

原则上加油站是24小时营业的,但在一些极端天气下会暂停服务。比如强雷电天气时为了安全往往加油站会停止营业,待雷电结束再重新营业,因此建议车主夏季雨季多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加油时间。

摩托车加油有要求

如果是摩托车加油,首先需要有牌照,并且携带行驶本,手续齐全才能进行加油。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