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行车需谨慎 教你如何驾车通过积水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雨季行车,车主*担心的就是怕汽车在不熟悉的路段里遇到积水。在这里,给各位车主提供几个遇积水的小技巧。

*先是要留意积水深度和刹车,以防发动机熄*和刹车失灵。大雨天,路面有积水,一定要留意积水深度,如水深超过排气管高度,则很容易令车辆熄*,所以应尽可能地走浅水路线。如果非经过积水深的路面,而水深超过半个轮胎高度,驾驶员可小心涉水;过水后,要留意脚掣和手刹,因为经过水浸后,刹车效能可能会减弱。如果探明水深超过整个轮胎,则不宜涉水,否则,车辆发动机极易熄*,此时,必须绕道而行或等待积水深度降低后再涉水而过。

其次是了解积水路段的路况。雨天路面积水很浑,但如果不是快速流动的水面,通过观察还是可以判断水底大致情况的。一般有浪花和旋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和其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处,一般都是底为碎石的浅水层,是驾车通过的较理想处。此外,还要注意在暴雨的时候或是过后,路肩和路基因被雨水浸泡和冲刷,可能变得松软甚至塌陷,此时一定要谨慎行车、涉水,避免翻车、陷车事故。

*后是汽车涉水时,要保护汽车电器和进气口。涉水前,*好能检查一下发动机舱内所有电器,**的电器与连线接头*好能密封包裹,有必要时还要改变和调整发动机进排气口的位置和高度。汽车进水的瞬间应尽可能平稳,如果猛冲会激起水花,容易打湿汽车电器,再或是水会进入发动机的进气系统。

因此,在行驶涉水路段时,要先将挡位减下来,降低车速,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4000转/分左右,从而让发动机的扭矩力发挥出来,用以抵消阻力,维持车速平稳均匀。同时,一定要控制住油门,不要猛踩油门,否则会使阻力增大,轮胎容易打滑,还可能因发动机进气量猛增而将水滴吸入。

相关**阅读:不要戴墨镜 汇总夏季行车9大注意事项 http://news.16888.com/a/2013/0718/252410.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