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您如何辨别真皮坐椅 一闻二摸易操作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新车买来,少不了要添置点“家当”,贴太阳膜、铺地胶、装坐垫、换真皮座椅等这些都是最常见的选择。不过,为爱车“装修”总会碰到种种烦心事,之前我们为大家介绍了贴膜、装坐垫的常见问题和解决之道。最近有消费者吐槽,自己花了上千元想换真皮座椅,结果得到的是一套人造革。这一期,记者特别走访了内饰改装真皮座椅市场,请教业内专家,看如何来挑选真皮座椅,如何规避上当风险。


装上真皮座椅能提升整车档次,但是,如果随便选择一家汽车装饰小店,给爱车改装上所谓的“真皮座椅”,那么就要小心了。

李先生原车座椅是浅黄色绒布面料的,开了一年多后发现这样的座椅不耐脏,就花1000多元在一家小美容店换了黑色的真皮座椅。不过,郁闷也开始了。李先生发现,真皮座椅有的部位居然开裂,并且一块块的脱皮了。“我这换了才一年多啊,这么不经用,哪里是真皮。”李先生向记者吐槽,“这钱是白花了。”

对此,裕通真皮座套厂黄世裕说,市场上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有一些小的汽车美容店为了赚钱,假皮座椅当作真皮座椅卖,“真品和假的价格相差很大。”

记者从汽车配件市场了解到,从目前来看,改装真皮座椅的价格差异很大,散布在路边的一些汽车美容小店,改装一套真皮座椅的价格偏低,很难有质量保证,而在正规的品牌真皮座椅改装店,质量才有保障。据了解,用部分人造革或猪皮等质量较次的皮革冒充真牛皮,欺骗车主,以高价卖低档货的现象在一些汽车美容店也盛行。


这么多假冒伪劣的存在,怎样才能挑到真正的真皮座椅,不被商家“坑蒙”?湖南华志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提醒消费者,一是到正规渠道,到正规品牌店改装,二是自己要学会一些“招数”来辨别真假。

对于消费者如何实地鉴别产品真假,张杰提供的最好办法是,将装上去的座椅和汽车美容商家提供给你的皮革样品仔细对照甄别,从花纹、质感、气味等比照,看有什么不同,这样很容易判断出来。

黄世裕用“一闻二摸”来形容鉴别的技巧——一闻是指那些假皮座椅闻起来气味刺激,让人很不舒服,真皮则会散发清香味;二摸是指从手感来看,从柔软度与厚度可以判别,“当然,最明显的区分是用打火机去点来判断。”他说,只要火一点,假皮产品就会现原形,因为假的皮质会燃烧起来,而真皮质是烧不起来的。

“目前市场上也存在一种复合皮,用打火机并不能辨别。”大班鳄汽车真皮养护中心总经理杨燕告诉记者,市面上目前有一种“杂糅皮”,是用人工材料和材质较差的真皮压合在一起制成的。这种伪真皮燃烧后依然有蛋白质烧焦的味道,普通消费者根本不能分辨。“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去正规真皮改装店选购。”杨燕表示。

标签: 辨别真皮坐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