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狗禁止使用 浙江两月查了500起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前两个月,全省高速已查获的电子狗设备超过500起,这已经是去年全年查处的总和了。”高速交警说,“电子狗”**可能跟今年起实施的驾驶新规有关——新规大大加大了对超速的处罚力度,一不小心可能12分就扣光了。

“电子狗”只是一种俗称,它指的是那些装有雷达测速探测器,通过发射或者接收雷达信号,用于检测是否有雷达测速仪的电子产品。它的安装和使用,会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正常使用和信号接收产生干扰和影响。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禁止在机动车上安装和使用,接收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信号或者影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正常使用的装置。违反此项规定的,将处以200元的罚款和收缴非法装置。

“为了逃避超速被拍,以前也有一些车主会在车上安装电子狗。不过,今年以来呈现陡增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省共查获“电子狗”590起。其中1月份296起、2月份207起。在查获使用“电子狗”的车辆中,大中型车辆比重更大,达到319起。

高速交警分析说,出现这一情况,可能跟今年起实施的驾驶新规关系密切——根据新规,小型车辆超速20%-50%之间的,从原来的记3分提高到6分;超速50%以上,从原来的记6分提高到12分;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上,直接记12分。

“我也知道这是违法的,可是现在超速罚得太严了,如果超速50%以上,不仅要被记满12分,而且驾驶证还面临降级,饭碗都会丢掉。”一位违法使用“电子狗”的客车司机说,车载“电子狗”是他今年刚买的。

记者从淘宝网上发现,“电子狗”卖得确实不错。有家网店一款价格为300元的“征服者电子预警仪”,在*近30天内的销量达到4030件。店家也反映,今年的销量明显要比去年好。

“使用电子狗,可能一时逃过了测速仪及超速处罚,却给道路安全埋下了极大隐患。”交警部门说,他们调查发现,购买“电子狗”的司机,绝大多数就是为了想开快车。在安装使用“电子狗”后,他们忌惮、恐惧、紧张的心理包袱就放下了,很容易造成持续超速行驶,*终造成严重的后果。数据显示,70%的交通事故与超速行驶有关,超速是高速事故的罪魁祸*。

标签: 车载电子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