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膜类市场名称混乱 太阳膜不等于安全膜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3.15央视曝光天价安全膜后,行业、媒体、车主纷纷开始关注太阳膜行业。在国内消费者心中认为太阳膜、安全膜、防爆膜均是同一种产品,甚至连行业也对安全膜的认识不透,网络宣传也没有做出很明确的解释。其实,太阳膜不是安全膜,那么安全膜、安全膜、防爆膜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本文将一一为大家道来。

三类汽车薄膜同属膜类功能大不相同

目前市场上有关汽车膜类的称呼比较混乱,通常会将太阳膜、隔热膜、防爆膜等通认为是太阳膜,即简单的能起到隔热、防晒效果的膜类。对于现在出现的安全膜,又是什么情况呢?如何来区分这几个膜名称的概念呢?

据专业人士解析,市场上流通的一些太阳膜、隔热膜、防爆膜、安全膜等都可以统称为汽车薄膜,或汽车贴膜。

现在市面流通的太阳膜主要是由最初的PET材料和磁控溅射技术制作而成,作用就是隔热、控制有害光线,即阻挡红外线、紫外线等。太阳膜和隔热膜可以认为是一种产品的不同称呼,而并非是消费者心中所认为的防爆膜。目前市场所售的大部分太阳膜仍是主打隔热概念。

安全膜是在太阳膜之后衍生出来的一个新产品,就是把太阳膜追加到能够起到安全防护作用的基础上的新品。安全膜最少相当于五个太阳膜,才能达到安全膜的效果。安全膜一般分为三个防护等级,放砸、防抛物贯穿、防弹。最初级的安全膜就是防砸防盗,汽车在脱离人的视线后,最容易招致一些小偷的关注,总免不了被砸被盗,这就是安全膜的初级功能。所以说安全膜并非太阳膜,不仅具备太阳膜隔热,防晒功能,更重要的是他所具备的防砸防盗功能,是太阳膜的一个升级产品。

防爆膜,其实是安全膜里面等级最高的,即防爆炸的膜类产品。

总而言之,太阳膜实际就是控光膜,安全膜带来安全防护作用的膜,防爆膜是指防爆炸类膜,并非是防暴晒及其他解释。

价格混乱真假难辨

关于膜类产品的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不能在第一时间认清。比如一款劣质太阳膜,不管是哪个地方产的,不会造成大的危害;但是对于安全膜来说,如果你没有达到这种效果,而宣称这种产品有军工技术等效果,这样是对消费者的一个欺诈行为。

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产品,均号称有防紫外线、防爆、隔热等功能,而国内贴膜行业并没有一个专门的权威机构来监管车膜质量,所有的参数也只是厂家单方面提供的。价格混乱,更不用说,几十元到上万元的产品都有,各种乱象,亟待行业规范的树立。

三类薄膜市场比例安全膜难推广

在国内,普通太阳膜仍占据了市场的主流,毕竟太阳膜已经深入消费者心里。但是太阳膜在国际市场上已属过时产品,现在在国际市场较受欢迎的是汽车安全膜。

安全膜进入国内市场时间短,安全防护的意识在消费者心里很薄弱,所以的市场相对较少。其实,现在一些国内企业已经掌握了汽车安全膜的专利技术,如福瑞达安全膜在国际市场就受到欢迎。据福瑞达公司介绍,福瑞达产品在几年前就已大量行销海外市场。但是,令其苦恼的是,在国内市场却遇到了推广难题,仅被几家外资汽车品牌所接受。

防爆膜更是仅限于军用、警用。

在此,央视曝光的天价安全膜,主要面向高端车主,呼吁车主在消费的同时,不要盲目认为价格高安全就能得到保障,消费者要对自己的消费进行负责,要回归理性消费。同时汽车后市场现阶段处于成长时期,自然避免不了一些乱象的产生。这就需要企业自律,为消费者提供有保障的汽车用品,共同为后市场的发展做出努力。

标签: 汽车膜类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