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正确使用方式 确保轮胎更长寿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一条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是5万至10万公里,这样的使用区间弹性很大,那么如何正确使用轮胎,使其更“长寿”呢?

合理更换轮胎可延长寿命

很多司机都是四个轮胎使用到底都不会更换,其实这样对轮胎很不好。

一般车辆在行驶中,前轮因受到横向阻力和刹车装置之影响,易生偏磨耗。后轮则因负荷重,尤其是驱动轮时,其疲劳度较大。所以适时更换轮胎位置可使偏磨耗及疲劳平均化,而促进轮胎之寿命。有专家表示,合理的换位可使轮胎的使用寿命延长20%。

前后交叉更换最好

一般来讲,调换轮胎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左前位轮胎和左后位轮胎对换,右前位轮胎和右后位轮胎对换;第二种方式是交叉对换,也就是说将左前位轮胎调换到右后位轮胎的位置,把右前位轮胎调换到左后位轮胎的位置,相对来讲,第二种方法比较好。

而对于调换的公里数,一些车型的《车辆使用手册》中建议,前轮驱动的车辆每行驶8000公里时应做换位,而四轮驱动车辆则需要在每6000公里时换位。

备胎也可做替换轮胎

很多司机往往在发生汽车轮胎被扎或爆胎的情况下才想起备胎来。其实,如果备胎的规格和结构与车上正常使用的轮胎相同,最科学最合理的方法就是连备胎一起进行交叉换位,这样,就可以使5个轮胎的磨损程度很均匀,不会浪费备胎。

轮胎夏季要加滑石粉

要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还有很多情况需要注意。比如炎热的夏季轮胎磨损加剧,行车时就要注意给轮胎降温。但不可放气降压,或用冷水泼浇,最好在途中的阴凉处停歇降温;尽量不要让汽车在阳光下暴晒;还有,要定期拆卸,加入一定量的滑石粉,防止内、外胎粘结。

标签: 轮胎更长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