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解析 车内环境是否祸起沥青阻尼片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摄影**的网友在看到一些“大片”时,如果发现拍摄者所使用了德系相机或镜头,都会在跟帖中使用“**!德味!毒!学习了!”这些字眼,除了赞扬拍摄者技术超群之外,更对那些德系摄影器材的出色效果所“中毒”颇深。这个道理放在汽车上同样成立,很多汽车爱好者也会钟情于某些德系高性能车,对其的综合实力表现出敬仰的态度。不过今天我们显然不是来说某款车性能有多么的**,而是*近暴露在德系车中的“毒”气,可能会让车主和乘客受到意外的毒害。

事情源自央视在“315”期间曝光了三大德系豪华品牌车存在于后座下方的“车辆阻尼片”采用沥青作为材料,众所周知,沥青并非环保材料,若出现在车内确实并不是什么好事情,**的论证更是显示出这种材质会对人体产生较大的伤害,甚至有致癌的危险,这确实立即会被大家重视起来。

在解析这个材料之前,我们还是先来告诉您如何给车内一个洁净的环境。

1,开窗

这个没什么新鲜的,相比狭小密闭的车内,车外的环境多数情况下都要好于车内,所以只要不是碰到“PM2.5”爆表的天气,我们还是建议车主留出一些开窗时间,帮助车内通风,如果您的车有天窗(这个配置国内消费者非常在意),稍微打开一些或“翘起”,这足以让车内环境有着较大的改观。

2,合理使用内外循环

几乎每个带空调的车都有“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切换功能,无论是手动拨杆还是按键选择,效用都一样。我们建议在冬季和夏季在刚启动车辆时急需调节车内的温度的时候可以选择“内循环”,因为这可以提高空调或是制热的效率,从而达到尽快获得温度支持的作用,而温度合适之后,我们还是建议您尽量切换到“外循环”。

可能一个人驾车出行还并不会让车内的环境有太大负担,但车内乘客一旦较多,狭小的环境一旦再加上拥挤,这时空调系统的过滤作用就会很弱,无法承载过滤车内脏空气的作用,所以这时更需要“外循环”。

3,保持卫生

这个“卫生”只要是指车内卫生,包括不在车内抽烟、吃东西、睡觉、脱鞋等,这些不清新的做法只会加剧车内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4,外部手段

包括提前更换空调滤芯、清洗风道等;而使用车内空气净化器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这个具体还要看净化器的档次和功效;而一些所谓的“空气清新剂”等化学制剂,我们并不**在车内使用,因为无法得知是否安全。

当然,这些只是能够帮助车主维持一个良好的车内环境,但如果遇到因为汽车本身带来的污染,那么并不会有太好的效果。本文接下来的部分,将为您分析阻尼片是否有害。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汽车空气解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