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第一时间处理 灭火器要放在车内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干燥,又买入了汽车自燃的高发季节,我们经常看到车辆自燃的新闻,会看到车主只能眼睁睁看着爱车烧毁没有一点办法。如果车里配备了灭火器,相信自燃的情况会得到很大的缓解。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为了防患于未然,在驾驶室内最好准备一个灭火器。

通常汽车的灭火器都会存放在后备箱,但如果恰好着火部位在后备箱,不仅没办法取出灭火器,而且后备箱靠近油箱,十分危险。相比之下,在车内放置灭火器虽然会占用一些地方,但是当出现险情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处理火源。

近日,有报道称浙江的一位车主因为汽车自燃,而车上无灭火器,造致汽车烧成了空壳,引擎盖被烧得翻了起来,零件都裸露在外面,车窗玻璃也都不见了。

记者的一位朋友谢先生也曾遇过汽车自燃的事件。谢先生说,他买的是一辆二手车,当时是买来练手的,结果,开了不到一个月,汽车在路上就莫名其妙地自燃了,由于当时没有灭火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汽车燃烧成空壳。“要是当时有灭火器,或许还能挽回损失”。

车行不随新车赠送灭火器

据了解,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有部分4S店会随车赠送灭火器,但很多4S店是不配备的。“我们店是不配备灭火器给车主的,车主需要自购。”虎门一汽车经销商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在交车时也会提醒车主要配备灭火器,或是在我们店里购买,这个是消费者自行选择的物品。”有汽车销售员表示。据记者调查,大部分车主因为车行没有配备灭火器,所以也都没有配备灭火器的念头。南城的李先生近期要进行汽车年审,因为新交规里规定汽车年审需要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所以才急忙地去买了一个灭火器。

建议:随车配备灭火器

对于汽车是否需要随车配备灭火器,有关人士表示,汽车自燃现象也不知何时会发生,车主们还是要给自己的汽车配备上灭火器,以备需要。据了解,现在市售的灭火器多为干粉灭火器,保质期是36个月。另外,由于灭火器也只能对初级的火源进行扑灭,当车主发现汽车自燃时,一定要尽快找到火源的起火点进行扑灭。

标签: 车辆自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