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ADAC公布2013夏季轮胎测试结果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欧洲市场上,中级轿车一般都会采用225/45 R17 W/Y规格的轮胎。最近德国专业测试机构ADAC发布了一份此规格轮胎的测试报告。这次测试的19款225/45 R17 W/Y规格的夏季轮胎产品。其中有7款产品获得了“好”的评价。测试中的一些产品在国内也有销售,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份最新的轮胎测试报告。

关于ADAC

成立于1903年的ADAC是一个以公司性质运营的非营利性机构,中文名为全德汽车俱乐部。会员数量占德国汽车俱乐部会员总数的一半。它的碰撞测试因苛刻而闻名于世,甚至比欧洲的碰撞测试标准更为严格。包括Euro NCAP碰撞测试、汽车座椅及头部保护测试、新型燃料汽车碰撞测试、“小车互撞”测试、家庭用车追尾测试、“小车撞大车”测试、敞篷车翻滚测试行人安全测试八个部分。

关于夏季轮胎

夏季轮胎的胎质多为热胀设计,而且相对其他轮胎来说比较硬,易于排水。到了冬天户外气温达到零下摄氏度的时候,夏季轮胎的牵引力会下降甚至影响正常行驶。

要注意防爆(缺气保用)轮胎和非防爆轮胎的区别:

使用同一产品系列名称的轮胎有防爆胎与非防爆胎之分。防爆胎与非防爆胎在性能上有较大差异。ADAC此次测试的是非防爆轮胎。因而测试结果不能反应相应的非防爆轮胎产品。

测试结果列表:

参与此次测试的19款225/45 R17 W/Y规格的夏季轮胎产品得分情况如下:

ADAC测试结果大致分为五个等级:非常好、好、满意、能够接受以及不足。

各项目比重有所不同,干地占20%,湿地占40%,胎噪/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各占10%,耐磨性占20%。各项目得分数值越低则表示性能越好。

ADAC对于225/45 R17 W/Y夏季轮胎测试总结:

一、7款被评为“好”

排名前7名的轮胎,ADAC给了“好”的评价。这七款轮胎排名顺序: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和固特异Eagle F1 Asymentric 2并列第一,下面的依次是邓禄普Sport Maxx RT、米其林Pilot Sport 3、Vredestein Ultrac Vorti、韩泰Ventus S1 Evo 2 K117和Semperit Speed-Life。

干湿地路面平衡性性能表现最好是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而固特异Eagle F1 Asymentric 2在干燥路面的表现是比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出色。

其次是邓禄普Sport Maxx RT和米其林Pilot Sport 3,至于Vredestein Ultrac Vorti在干燥路面和耐磨表现也非常出色。

而韩泰的Ventus S1 Evo 2 K117和Semperit Speed-Life都收到良好的评价,它们的表现符合所有的标准。Semperit Speed-Life在节油表现更是出色,它是一款节油非常好的轮胎。

得到ADAC“好”评的7款轮胎中,有4款在国内有销售。它们分别是:马牌CSC5、固特异F1 非对称2代、韩泰Ventus S1 Evo 2m和米其林Pilot Sport 3。

二、10款被评为“满意”

除了上面提到的7款被评价为“好”的轮胎外,还有10款被评为“满意”的轮胎,这10款轮胎相关的标准最少有一项不能达到“好”的标准。尤其是Uniroyal RainSport 2,只收到一个“满意”的评价,它在干燥路面和耐磨性表现上都比较弱。而耐克森N8000除了在耐磨表现只拿了个“满意”的评价,在其他方面表现都不错,但总体也只能得到ADAC一个“满意”的评价。

三、2款被评为“能够接受”

还有两款轮胎拿到了“能够接受”的评价,高绩效Sport HS-2 和塞隆Race 1 Plus 3在湿地路面的性能表现是“能够接受”,这一点被人认为它们在湿地路面的制动和抓地力较差,而高绩效Sport HS-2在耐磨性能表现也只能得到个“能够接受”的评价。

ADAC给出的轮胎选用建议

如果想让车辆有良好的干燥路面性能的应该选择固特异Eagle F1非对称2代和Vredestein Ultrac Vorti;综合性能最好的分别是马牌ContiSportContact5、邓禄普Sport Maxx RT和米其林Pilot Sport3。

而良好的湿地路面性能的应该选择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其次是米其林Pilot Sport 3。

至于要省油则优先选择Semperit Speed-Life,其次是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绿色生活,减少大气污染。

良好耐磨性能的请选择倍耐力Cinturato P7或者Esa-Tecar Spirit UHP,湿地表现对他们来说显得不太重要。

要是想静音舒适的请选择米其林Pilot Sport 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