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一台适合的机子 凯越加装车载导航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大多车子来讲,后装车载DVD导航已经是件非常普遍的事了,然而会令他们困惑的是,如何挑选一台适合自己的机子。单从外观上对比,你是很难会发现细节差异,所以选择时还是要选择大厂产品。

文章这次评测的机型是卡仕达的领航系列,算是一款中规中矩的DVD导航,适用车型为新凯越,选配了倒车后视,整个加装时间大概1小时。

拆机安装过程

后装的主机一般都需要在原车动动刀子,但是不会改动原车线路,拆拆装装还是需要经验的。加装这款新凯越专用机,需要替换原车的主机和储物盒。

任何一款专用机的加装都需要拆卸原车面板,如果有选配功能的,布线则比较繁琐,非专业车主最好到专门的售卖点进行改装。

拆完储物盒面板后,接下来需要拆卸手套箱,有螺丝和卡口两种固定方式,并不难拆,而拆卸这里主要是为了倒车后视走线的需要。

其实撬开面板还真是件技术活,力度小了,完全撬不开,而如果太用力,又怕折断里面的塑料卡口,所以掌握卡口的点还是很重要的,当然,这些完全凭经验了。

这里插一个小话题,原车主机如何处理?一般都是自己带回家,而很少有厂家会回收,有些动手能力强的车主,还会自己改装成家用音响。

由于只需代替原车主机部位,所以整个面板拆下来后,要把原车空调部位按钮和空调出风口装在新的面板上。

装好新的面板后,接下来就是走线了,GPS信号接收器走线,以及倒车后视摄像头的布线,这比单纯的拆机复杂很多。

布好线后,现在只需要把新的主机与原车束线对接,然后再装上新的装饰面板即可。

小结:整个装机过程中,步骤最繁琐的就是布线,而拆机和装机其实并不难,只要掌握好技巧即可。如果是非专业车主,不建议自己加装的,另外,在选购品牌时,最好选择大厂生产的,起码做工和质量都有一定保障。

领航系列功能评测

由于这款新凯越车主并未要求加装数字电子之类的功能,所以这款领航系列的功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亮点在于一键通导航。

一键通:拨打一键通的资费等同于手机通话费,因为它是绑定了你的手机的(一共可以绑定5个),三年内免费,之后每年服务费为268元(每分钟通话费依然按照你现有手机资费计算),车主可以在好帮手的形象店进行续费,如果不需要,不用续费即可。

除了一键通功能外,车主最常用的应该就是听音乐了,当然,你可以选择听收音机,或者是自带U盘,听你爱听的歌曲,也可以播放碟片。

在听音乐的过程中,不同车主对音质的体会也会有所不同,你可以对EQ进行调节,调低重音或者选择不同风格。

总结:卡仕达领航系列对于基本的行车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虽然中规中矩,但胜在稳定,相信这也是大多车主选取卡仕达的原因。个人觉得,加装一个车载DVD导航,则省了PND和电子狗的钱,还是非常实用的,并且现在后装市场整体质量都有所提升,基本不会影响到原车线路,且价位来说,近几年也有所降低,对于车主来说,加装导航还是非常不错的。

相关推荐阅读:无零配件供应又急需修复的应急修理方法http://news.16888.com/a/2013/0802/257062.html


标签: 车载导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