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出游带上自行车 详解行李架的使用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提到汽车行李架,可能大多数朋友都会想到很多SUV车顶上的那两条纵轨。其实,汽车行李架有很多种类,不仅SUV车型可以装配,家用的轿车也是可以装配行李架的。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汽车行李架的种类。

由于每款车型的行李架接口并不统一,并且汽车行李架的品牌众多,安装的方式各有差异,但是原理大致相同,我们不可能逐一为大家介绍,只能挑选几款市场上常见到的车型和行李架为大家介绍,并不涉及特定品牌,请大家谅解。

原厂行李架纵轨介绍

首先我们要先介绍一下原厂自带的行李架纵轨类型,为什么要先介绍纵轨的类型呢?因为纵轨的类型不同,加装行李架时需要的卡扣类型也就不同,所以在介绍行李架前,我们先要介绍一下行李架纵轨的类型。

Ⅰ 分离式纵轨

分离式纵轨是很常见的种类之一,这种纵轨的结构是大部分与车顶分离,只有几个固定点与车顶连接。这种纵轨加装行李架是非常方便的,如果不想加装行李架,也可以用绳子和网来固定简单的行李。使用这类纵轨的车型有:雪佛兰科帕奇、铃木吉姆尼、标致3008、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比亚迪S6等车型。

Ⅱ 一体化纵轨

一体化纵轨也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纵轨完全贴合在车顶上,优点是加装行李架后高度比分离式纵轨加装行李架要低一些。使用这种纵轨的车型有:奥迪Q7、宝马X1、Jeep指南者、斯巴鲁傲虎等车型。

Ⅲ T型槽纵轨

T型槽纵轨不是很多见,途锐、翼虎用的就是T型槽纵轨。这样的纵轨不加装行李架时不影响车辆的整体美观,如果需要加装行李架也很方便,并且比以上两种纵轨加装行李架的高度更低。使用T型槽纵轨的车型有:路虎发现3、保时捷卡宴、哈弗H3等车型。

Ⅳ 无纵轨

大多数轿车在出厂时并没有行李架纵轨,但是请车主们不要着急,有的汽车厂商考虑到了车主的需求,在车辆设计时预留了加装行李架的接口,这样也可以很方便的加装行李架。

如果您的爱车没有预留的接口,也请您不要着急,现在很多行李架生产厂商也考虑到这部分车型的需求,为这种车型设计出了专门的行李架卡扣,方便车主加装行李架。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自驾出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