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记录行车信息 评测全景行车记录仪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最近行车记录仪是最热的一个车载电子设备,不过多数行车记录仪只能记录车辆一个方位的视频信息,很多朋友希望行车记录仪能对车辆全方位进行检测,这样他们才觉得安心。

我们在2012郑州用品展上找到了网友们反复提到的能检测车辆四周的行车记录监控装备。这套设备通过安装在左右后视镜和车辆前后的共计四个摄像头来记录车辆四周的实时信息。

这套设备除了可以记录车辆周围的视频数据外,还能在行驶当中充当减少盲区的作用。当你拨动转向杆的时候,显示屏上就会显示车辆左侧和右侧的盲区视频影像,这样就会减少因为盲区导致的车辆事故的发生。

这套设备可以利用已经有的车辆显示屏进行安装,比较方便简单。此外,这套设备还可以根据您的需求通过手动方式显示车辆前方+左右、车辆后方+左右的不同视频显示,最大程度的提供车辆的安全辅助视频信息。

这套系统采用的是双路供电设置,除了可以在车辆启动的时候工作记录信息外,还可以在熄火停车的时候通过蓄电池来获得电源并更加控制器里的震动传感器来控制系统的工作,这样当车辆遭受不法侵入的时候,系统会根据车辆的震动情况判断是否开启系统记录,这样可以保证在发生侵入事件的时候留下视频资料为破案留下证据。同时,这套设备也有会检测蓄电池的电压,如果当蓄电池电压过低的时候,系统不会再工作,它会保证蓄电池的电压可以完成一次车辆的正常启动。

总结:据了解,这套设备目前只在4S店进行销售,您在汽配用品市场购买不到这套设备,关于价格,活动现场的厂家人员表示价格在4000元左右。消费者可以去您所在的4S店进行了解。

个人感受:

目前提供车辆安全的辅助装备越来愈多了,这些东西确实能帮助我们提高安全,但另一个问题也出来了,这些装备会让我们更多的产生依赖感。比如上面说的这套设备,您打左转向灯,视频就会切换到左侧的摄像头拍到的信息,当你习惯之后可能就不会有意识的去看外后视镜的情况了,也许也会引发一些危险事故的发生。因此,我的看法是,这些设备仅仅是提供一个协助的作用,千万别100%依赖这些装备。

相关推荐阅读:爱车定期检查 带你了解汽车易损零部件 http://yongche.16888.com/yfzs/2013/0530/239008.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