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品牌店和汽配店购买导航的区别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电子产品的最基本区别并不是功能的差异,而是硬件配置。硬件配置可以说是决定导航的价格与性能的关键。但是如果你想知道导航的配置参数,恐怕就有点儿难度。品牌导航一般会在包装或者说明书上有简要的配置说明,车主也都可以上官网查询。但是小型厂家的导航,恐怕连店主自己都说不出来。

产品体验差异

既然配置看不懂,实际试用下总知道好不好。车主可以马上试用体验一下导航,看看产品的造工,也能了解到产品的质量如何。品牌导航专卖店,一般直接有现货。但是如果在汽配店,一般只有图片供车主查看。如果想测试产品性能,那么只能试用店内摆放的“同型号不同车型”的产品。导航好不好,还真说不准。

不过,就算品牌专卖店,小众车型或新上市车型也都不一定有现货。新上市的热门车型的专用导航一般在上市之后的几个月左右会出现。

质保期的差异

品牌专卖店大部分提供1年质保期,部分提供2年质保期。质保期后有问题也都可以到店进行维修,会收取一定的维修费用。如果是汽配店。一般和店主寒暄一下都能获得终身保修的“优惠”。虽然“终身质保”十分吸引,但是下年这家店还在不在又有谁可以知道?

总结:现在的国产导航没有一套系统去完成多项功能。只需要做简单的OSD界面设计,解决如何在各个模块功能之间的切换就可以了。这些“拼凑产品”,并没有自己的核心系统,雷同性极高的导航市场造就了车主们难以选择的状况。3500元以下的导航无论是硬件还是功能上,都比较稳定,车主们可以优先考虑。

相关推荐阅读:转向拉杆 汇总保养时容易被忽略的部件 http://news.16888.com/a/2013/0726/254689.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