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空气标准"难产" 车主无奈裹毒气"裸奔"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是今年下半年各大车友**热议的话题。早些日子就发生了300名车主投诉某豪华品牌新车车内甲醛超标4倍的事件,这已经让大家非常担心:30多万的车辆居然像一间“毒室”!而*近,有22家消协**单位在国内*次发布了43款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结果,一批中**车内甲醛和乙醛等有害物质的浓度很高,更是把这个话题推向了风口浪尖。车厢里的苯、甲醛、**苯等有毒气体,对人体肝、肾、呼吸系统、造血器官、免疫功能等都会造成严重危害。然而很多有害物质多为无色无味的气体,在缺乏强制性标准以及**检测仪器的情况下,车主在购车时如何看待这个问题?自己打算采取什么方式去对抗这些隐形杀手呢?

积极应对派

依赖消毒产品不如自己步步为营

车主老黄:我是搞建筑的,知道这些有害物质主要来自车厢内的皮革、纺织品、塑料配件、胶合剂等内装饰材料,我今年年初买的是一辆10多万的合资轿车,我坚决不选皮革座椅,我觉得皮革饰物使用的粘合剂更多。

在我看来,这些有毒气体跟人一样,也有寿命,需要**条件让它们尽快挥发。我买车后没有立刻用,而是一有空就打开车窗透透气,并且经常开到太阳底下暴晒。这是去除各种毒气的*好办法。其实新车里的有害物质三年内都难以**去掉,但只要采取了这些措施,毒气浓度就会变薄,对人体的危害也没那么大。

车主曾**:我今年6月份买了一辆80多万的进口SUV,虽然销售员**说这款车的材料都经过很严格的认证,但我还是觉得甲醛无所不在,需要花时间去消灭这个“健康杀手”。我上网查资料后买了光触媒、气触媒这些大家觉得对消除新车有毒气体比价有用的养护产品,然后按照要求去操作。我很想知道,这些去除甲醛的产品,究竟有多大的作用?但我没有什么办法去检测车内空气质量,所以也就是花*买个放心了。

车主孙先生:现在不仅车内空气质量方面没有标准,号称能除掉车内异味、有毒气体的产品功效也都是企业自己说了算,或者找个医院、学校来跟给它们出一些鉴定证明。我在去年买车时也想找办法去甲醛,但很难对这些杀毒产品产生信赖,毕竟现在我们社会的诚信度有限,我还担心这些产品使用之后会不会令车内空气质量更差。所以也就不花*去做个赌注了。

但在选车的时候我还是挺注意的,会先上网去看看网友的评价,并且自己在车厢里感受下气味,仔细看看车内细节,选择品牌口碑好、产品完善度高的车型。此外,我觉得自己也无能为力了。

被动承受派

没有法律保护只能背起健康包袱

网友“一步错并非步步皆错”:我觉得*近爆出来的这些与空气质量有关的事件不断更新我对汽车的认识。以往我认为车辆的品质跟产品的价位挂钩,豪华车使用的材料肯定比低价国产车更加环保。看到上面的新闻后,我还专门找一个做采购的朋友探讨这个问题,结果对方很冷静地告诉我,现在是**采购的年代,所谓的德国产品,有很多零部件也是MADEINCHINA,采购源太广了,很多环节的品质其实很难有效把控,所以不要太迷信**。

我后来也看了不少文章,现在已经很认可他的这个观点。所以买车的时候我就不管什么车内空气质量了,看着顺眼就买下了。反正现在食物、空气、水里都有污染,我们得癌症、得各种重病的机会很多,该来的始终都要面对,在缺乏标准的年代,啥事都防不胜防。

网友“那只打酱油的狗”:我学过医,明白这些毒气的危害性。买车的时候我也很担心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但是遗憾的是,目前我国没有强制要求企业公布相关指标,所有的车厂都说自己采用的是环保材料,我根本就无法收集到有效信息并做出判断。后来我决定不考虑这个因素,从车辆的价格、动力、配置等其他原因做出购车选择。

我很希望国家在这一块能尽量立法。让我们在购车时有个标准可以参考,这对车厂也有约束力,可以督促它们选购环保材质,并优化生产流程,尽量减少污染源。

标签: 车内空气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