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空气影响健康 低温天气注意内外循环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由于气温较低,很多车主在行车时更不愿意开窗通风,导致一段旅途下来车内的空气质量很低,会令乘坐的人员感觉不适。小编提醒,尽管在冬季严寒的情况下,车主们也要尽量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注意车内外空气循环以免影响健康。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时常给车窗保留缝隙,或者交替使用空调的内外循环系统,这将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养护专家告诉我们,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交替使用空调的内外循环系统,车主可以选择在路况较好、空气较新鲜时使用外循环,在汽车拥堵、尾气排放严重的路段使用内循环模式。

另外时常给车窗开窗通风也是关键,将两边的车窗降下留一个缝隙就行了,有天窗的车型更可将天窗打开,形成对流后短时间内就能得到很好的空气循环,天窗不宜开启时间过长,数分钟就能起到效果。此外,进入冬季后车主对于车内空调系统和车内饰的养护和清洗也需要提起注意。因此,时常清洗脚垫必不可少,车主也可以准备多一套脚垫交替使用,而不用担心脚垫因为清洗后存有水渍。另外,车主也可以自备一个简易车载吸尘器,在休息时可以吸附车内座椅的灰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