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流感病毒 车内首要清洁杀菌不可少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汽车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也是容易滋生各种病菌的温床,此时注重个人卫生和车内卫生,是**流感病毒的*佳办法。本周安全用车栏目,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一些车内消毒除菌的好办法。

*好一个季度做一次除菌杀毒

为了保持车内环境的干净卫生,在入冬之前*好做一次**的车内清洁、杀菌处理,尤其是车的顶棚、座套、皮椅、出风口、空调风道等部位。除此之外,留意车内有没有果汁、食品和儿童及宠物的尿液、粪便、毛发等遗留物。

为了防患于未然,日常防止车内细菌滋生*好的办法是选择空调杀菌产品,或者为爱车做一次光触媒杀菌以及在车内摆放空气净化器等。**提示,根据广州空气污染的情况,车内除菌杀毒*好一个季度做一次。尤其是汽车空调的杀菌工作,是每个季度都必须要进行的保养内容。目前在广州美容店和4S店,各种车内清洁和光触媒除菌等养护套餐的收费在300元~1000元不等。

车内摆放小型净化器

对于车内日常的杀菌清洁工作,则可以让一个小小的空气净化器来帮忙。

目前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具备静电杀菌、活性炭除醛等功能,同时市面上还有专门的小型光触媒杀菌器,可以依靠太阳能驱动,对车内进行杀菌。这些产品一般售价在350元~500元左右。

**指出,一些摆放在车内的小型空气净化器等产品,隔一个月就要拆除其滤网进行**清洗,以免细菌遗留。

随时准备免水清洁剂

做好每时每刻的手部清洁,是保证健康的第一步。开车时,随时可能因为车内乘客的不同,带来不同的细菌。而手部,是我们和外界接触的*重要的部位,保持双手的卫生干净,就等于先筑就了保护健康的“防御墙”。

如果您的孩子在车上吃东西时,将脸、手弄脏了,或者污物不小心弄到了车上怎么办呢?这时候除了湿纸巾外,可以建议您使用一种消毒杀菌的洗手产品。

记者从广州永福路的可缔威公司获悉,该公司推出的一款卡帝威(图库论坛)便携式AAC免水净手露,就是针对车主设计推出的,这款产品完全可以摆放在车内,随时随地帮助车主进行手等部位的清洁去污以及消毒杀菌。这种产品不需要水、肥皂、洗涤液,可以免水洗干净双手。

标签: 杜绝流感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