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外气温骤降 车门被冻不宜盲目操作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车如人衣"是很多爱车之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的确,大部分人都希望爱车从始至终都光鲜亮丽,于是各式各样的车身美容应运而生,比起这些车身美容护理工作,洗车是最平常最为直接最为有效的,周期也是最短的一项美容工作。车身封釉可以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但车身的清洁工作就要频繁些,有些时候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随时调整,比如天气原因,这个我们可以参考天气预报所推荐的洗车指数。但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洗车有时候也会给车主带来一些麻烦,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关在冬季洗车的注意事项。

在冬天,有不少车主都会遭遇这样的情况,一大早急着要去上班,当要开门时却发现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在修理厂也会碰到因车门打不开,车主企图用钥匙开锁,结果由于力量较大,机械钥匙出现了折断,或者由于向外的拉力过大,门把手损坏的情况,再或者,车主还在为车门侥幸打开而暗自窃喜时发现车门橡胶密封条被拉坏。

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下雪的时候,但有些朋友习惯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去洗车,随后也有可能出现结冰封门的情况,我们如何进行避免呢?

如果有条件的话,自然要选择那些带有烘干功能的电脑洗车房,烘干程序可以将缝隙内的水滴烘干,与人工的擦拭相结合,基本可以避免因洗车造成的车身存水而使车门被冻情况出现。由于设备的成本所致,一次洗车的价格就会略高些。

在价格方面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的,所以掌握几个生活上的小窍门还是很有必要的,在达到目的的同时,还能节省一部分开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是再和谐不过的了。

即便是在没有烘干功能的洗车房洗车,清洗工作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将车身表面的水份擦干,但存留在缝隙内的水份大多顾及不到,特别是滴落在车锁上或流入车锁内的水滴,如不及时处理,就很有可能出现结冰现象。

我们在将车辆驶出洗车房后,在道路条件允许且不触及法律法规底线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提高车速,利用气流将缝隙内的水滴吹干,这样就会使缝隙部位的结冰几率大大降低。

不管是洗车造成还是积雪引发的车门结冰现象,如果不幸真的降临在您头上,切忌不要强行拉拽车门或用力旋转钥匙,这样有可能会给车门造成机械性的损坏。我们可以考虑使用便携式吹风机对锁眼以及车门接缝等处进行吹风,有些朋友还会使用暖壶的温水浇向车门,待车们温度降下来后,再尝试性的打开车门,如果硬拉车门就有可能出现以上所提到的损伤车门密封条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