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手册解读 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爱车倍加爱护,如果是刚买回来的新车,简直就是恨不得把被铺都帮到车上去了。很明显,把被铺帮到车上是不大可能的,那么刚买回来的新车我们应该如何给它更好的养护呢?新车要有一段时间的磨合,这个常识大家都知道。新车出厂后,零部件工作还不够顺滑如果不经过一段磨合汽车磨损会加剧。因此,我们必须要知道磨合期怎么开车。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新车磨合期该注意哪些问题。

新车磨合实际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发动机磨合以及车辆行驶系磨合。

发动机:

关键磨合部位:活塞环/缸筒配合面;曲轴/轴瓦配合面;气门/气门口配合面;凸轮轴/缸盖配合面;正时链条/速轮配合等。

车辆行驶系:

关键磨合部位:轮胎;制动系统;变速器/驱动桥;传动轴;轴承等。

多少公里以内算是磨合期?

这个没有固定的说法,按照一般常理来推算并进行过相关的测试,通常在0-5000公里范围之内。

检查与清洁工作

首先要对整车做一次清洁,添加必要的燃油、机油、检查变速器和胎压,检查灯光仪表,检查电瓶,检查制动。保证各部件正常工作。

行驶30公里-50公里时需要检查变速器、前后驱动桥以及轮毂、传动轴等是否有杂音,另外还要检查制动系统的制动能力及紧固性、密封效果。

行驶到150公里检查全车外露的螺栓、螺母的紧固情况,避免出现零部件松动。

行驶500公里时需要给发动机更换一次机油,并用煤油清洗油底壳,更换机油滤芯。

驾驶时的注意事项

磨合期最高速度最好不超过100公里。

新车行驶100公里左右的时候,摩擦制动片尚未达到完全的制动效果,这个时候刹车要预留提前量,特别是在前200公里内,轮胎的摩擦力不足,刹车时要比正常情况下多用些力。

在新车磨合前500公里,新轮胎尚未达到最佳附着力,应尽量避免快速转弯时紧急刹车。

在新车磨合前2500公里,应温和驾驶,新车磨合期最高速度不超过100公里转速不超过2500转。

在前2500-3500公里,水温已达工作温度(水温指针到刻度一半),可循序渐进地提高到新车磨合期最高速度或发动机最大转速。

新车磨合到3000公里左右的时候,作一次常规保养(使用原厂机油)使车内所有运动部件之间的配合达到顺畅这样才可以发挥出车辆的最佳性能。

新车磨合提速是指磨合到里程数的50%稍提下速度,再磨合到80%左右,再提下速度

新车磨合期该注意哪些问题                                                                                                    第2页:其他需要注意的事情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