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是否合理?解读路边停车常见问题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停车时不知您是否遇到过此类情景,在路边停车入位后不知从哪里窜出个管理人员大打停车收费的牌子伸手要钱。这种情况下您是否因为他正规的制服和不知真假的发票而乖乖交钱了事。我们如何在停车时便辨识出停车场是否收费,收费是否合理,停车场事故责任谁负责等等问题需要解决。如果你也为此困惑,编辑将在文章中一一解答。

要说哪种停车场最容易被黑钱,我们要先弄懂停车场的分类,按照经营性质分类其分为经营性停车场、非经营性停车场与随意停车场这大体三类,经营性与非经营停车场应具备停车设施和停车线等停车场规范规定,区别在于后者为免费开放;随意停车场则是在没有划线处可随意停放车辆的固定停车位。

如此看来,非经营性停车场最容易被人钻了空子,但我们想要发现他是个冒牌货可并不容易,他们会穿戴好三四十块钱买来的保安制服、手里拿着一沓不知真假的发票、点头哈腰给您指挥入库,这一切就是为了打消您在给钱时的疑虑,让一切看起来如假包换,想要快速鉴别路边停车场是否为非经营式的有以下几点可以注意。

如何判断是否停车场是否乱收费

1:地上有无停车线

如果连停车线都没有,好则是个随意停车场,次则属于非法停车,所以这样的环境下没有正规收费的可能,因为在《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中严格规定公共停车场应具备停车标志与标线。由于我们很难判断这个地区是否属于违章停车,所以在此长时间停车的车主不妨拨打各区监督电话或举报电话询问,查询停车场是否合法的电话:12358。

2:路边有无收费牌

有无收费牌是判断真假收费员的有力证据,因为收费牌的制作成本在千元左右,私人要做投入太大,但也不乏假收费员盗走正规收费牌的案例,并且有些收费牌被贴上纸质收费标准,迷惑车主,我们停车时一定要认真看准收费牌,在重要信息处不可有涂抹和贴纸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我们需要怀疑其真实性。

3:上岗证

虽然保安制服好买,但上岗证却很难弄到手,正规的上岗证由北京市交通委考核通过后发放的,不持证上岗的工作人员即使是正规停车场车主也可以进行投诉,要知道一个停车场在一年内最多被投诉三次,停车场便会被相关部门警告处理。在编辑问询过的正规停车场里工作人员佩戴上岗证比较普遍,但听说要拍摄时又都纷纷将证件收起来,希望他们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

4:制服样式

如果在路边占道停车区域处的收费员身着保安制服或者不穿制服同样是黑停车场的信号,正规制服的胸前和后背等明显地方会印有公司名称,在北京几家比较大型的停车管理公司有以下几个:京联顺达、海安、公联安达等。

5:发票

拿到手的发票最容易辨识真伪的地方在于其是否使用彩色纤维纸,在纸面上会散布有不规则的纤维,其次看发票代码是否为喷码印刷,喷码印刷的数字边缘并不完整,有些毛糙。在发票正面除了印有监制章外还应印有停车公司发票专用章,名称应与收费牌上名称相吻合。

在发票上除了看以上几个关键信息外,还应该注意随手刮开密码区,有些假发票是无法刮开密码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刮开密码区的发票是不可以报销的。事后查询发票真伪需拨打税务部门电话12366或登录地税局网站(http://www.tax861.gov.cn)

以上5条即使是正规停车场没有做到依旧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如果是黑停车场则通过与收费员的交谈也可以判断真假身份,如果您无法辨别其真实性或他一再强调自己收费的合法性,则车主可拨打收费牌上的举报电话在线查询,全国价格监督举报电话:12358。编辑在实际拨打时发现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接通电话并且提供24小时服务支持。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