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开车 这些开车小禁忌你平时注意了吗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日常开车,一些小细节可能影响到行车安全。昨日,车主之家和重庆百事达汽车4S店技术**梁伟,为大家总结了一些看不见的安全隐患。

方向盘套太松易打滑

很多女司机爱装饰车,特别是冬天,安装一些毛茸茸的方向盘套。如果方向盘套大了点,没有套牢方盘盘,在紧急转弯情况下方向盘很容易打滑,出现安全事故。

光脚开车很危险

夏天,一些车主图凉快,甚至连鞋子都**就开车。前年夏天,市120指挥中心就遇上了这样一起诡异车祸。附车抬工廖师傅称,当时男车主在渝中区鹅岭公园附近避让一行人,由于他光着脚出了汗,一脚踩刹车打滑了,结果撞上路人。

高跟鞋刹车踩不稳

“高跟鞋容易卡在脚垫和油门之间,遇到紧急情况很危险。”祝红远说,穿高跟鞋控制刹车时没着力点,鞋跟越高,踩刹车越没有力度,紧急情况下司机刹车踩不到底。

夏天大伙穿的人字拖鞋也是一大安全隐患。“大拇指和二拇指夹住拖鞋,一旦没夹好,就容易打滑。”民警说,脚趾头一直处于紧张中,很容易就疲劳了。

雪地靴太厚难掌握

美女们冬天穿的雪地靴、夏天穿的松糕鞋也要注意。雪地靴面积大,有时踩刹车会挂住点油门;雪地靴和松糕鞋很厚,厚厚鞋底致使刹车时脚部感觉减弱,很容易踩轻或踩重,无法敏捷和灵活地操作。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