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度过磨合期 前500公里避免急刹车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新手上路,如何安全度过新车磨合期成为一大考验。大多数车主都知道新车有个磨合期,但究竟应该如何面对,就得好好补上一课了。

磨合期主要适用于非豪华车型

“磨合期”就是指让新车“非常规”地行驶一段时间,让引擎、底盘的各个转动、传动部件磨合顺畅。新车出厂,由于各零件加工精度等原因,在开始行驶的时期,车辆各部分的运动部件还没磨合。因此,必须谨慎使用,否则将会加剧零部件的损伤,为日后带来隐患。各大汽车制造商都规定在一定的初始里程内,例如3000公里内汽车行驶要严格按规定执行,这段时间就被称为磨合期。

有意思的是,有的豪华车车主购车后,也准备小心翼翼地让爱车安度“磨合期”。其实,“磨合期”主要适用于非豪华车型。因为豪华车型在出厂前一般已经度过磨合期,到车主手中就可以正常使用。

为让新购买的车辆保持最佳状态以及延长使用寿命,车主在使用前3000公里就应养成正确的行驶习惯及保养意识。

具体来说,前30~50公里时,需要检查变速器、前后驱动桥、传动轴等是否有漏油现象。同时,检查制动系统的制动能力及紧固性、密封效果。前100~200公里,由于新的摩擦制动片尚未达到100%的制动效果,刹车应有提前量。考虑到轮胎摩擦力不够,刹车时脚底要比正常情况下稍微使劲一点,这也适用于那些刚换新轮胎或新刹车踏板的车主。此外,最好检查全车外露螺栓、螺母的紧固情况。

在新车行驶前500公里,由于新轮胎尚未达到最佳附着力,应尽量避免快速转弯时紧急刹车。到行驶2500公里左右时,车主应温和驾驶,时速尽量不超过100公里,转速不超过2500转。到了2500~3500公里,新车的水温已达工作温度,可循序渐进地提高到最高车速或发动机最大转速。当你看到仪表台上的行驶里程达到3000公里左右,磨合期终于宣告结束。此时,车主可到指定4S店进行全车磨合保养,更换机油、换机滤、清洗、测汽缸压力,检查和清除燃烧室积碳,检查、调整发动机怠速,让技师看看制动系统,调整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紧固悬挂及转向机。当做完第一次常规保养后,车内所有运动部件之间的配合达到顺畅状态,车辆就开始以最佳性能行驶了。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