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容易闯红灯?大车遮挡视线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哪些情况容易闯红灯?连续几天来,本报热线及官方微博向广大司机朋友征集,得到了百余位司机朋友的反馈。现将这些情况进行归总,供司机朋友参考。

这三种情况易误闯红灯

开车打电话

一些司机在过路口的时候,没有看标线牌的习惯,凭感觉走,走到跟前,发现占错道了,情急之下,容易变道压线闯红灯。

还有一些司机注意力不集中,开车的时候喜欢打电话、聊天,甚至思想不集中,看见前面车在走,他也跟着走,根本没注意到信号灯。

网友夜风云说,光顾和别的车拥挤,等抬头一看,黄了,过线的瞬间,又红了。

市民张先生也是位司机,他说,闯红灯有时不是故意的,也是无奈,比如变红灯前,前面的车稍停一下,后面的车原以为加速就能通过,可前车稍犹豫后,后面的车就很容易跟着误闯红灯。“还有一种情况,有些司机开车时爱打电话,过路口时有时会分心,走错车道。”张先生说,司机开车打电话是很不安全的驾车习惯,希望所有司机都能杜绝开车时打电话。

大车遮挡视线

对于许多开小车的司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跟在大车后面,比如渣土车或者公交车。视线被遮挡,容易闯红灯。

网友HU907-小赵说,驾驶员视线被前方大型车辆阻挡容易闯红灯;信号灯被道路旁树木或其他障碍物遮挡时,也容易闯红灯。网友夨宠娚AT6705说,跟上公交车不拉开十米的距离根本就看不见红灯。网友胡小林说,建议到天津参观学习一下,在天津开车基本上就不会有误闯红灯发生,因为在天津的公路上,红灯都不是设在正前上方的,而是设在公路左右两边的,这样,不管前边有多大多高的车,后边的车都能够从左右两边看见信号灯。

在绿灯最后几秒加油冲刺

在一些路口,等红灯可能需要一分钟,如果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有时候要等好几个红灯。因此,许多司机一看绿灯剩下几秒钟就加油冲过去,但结果可能是闯了红灯,受到处罚。

司机杨女士说,有一次她开车路过一个路口时,正好遇到黄灯闪烁,她正犹豫要不要通过,正纠结间,车已经压过线继续前行,而此时正好变成红灯,踩刹车已经来不及,她只好闯红灯通过。“要是看到绿灯闪烁最好停下车,要么就是快速通过,容不得半点犹豫,黄灯闪就更不用多想,要减速停车。”杨女士说,正是她想在信号灯闪烁的这几秒钟快速通过,但由于犹豫,导致闯了红灯。

网友StanleyLee说,在堵车的情况下,已经绿灯,当过线时,由于塞车,车已经行驶到斑马线上,灯却变红了。按照闯红灯的拍照顺序就是,第一张过线,第二张到斑马线,第三张变红灯时后轮过。在十字路口遭遇堵车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