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天气开车出门前 一定要检查车况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狂风暴雨天气下,开车出门前,车友一定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刹车、灯光等是否完好。雨天路滑,而且视线不好,如果是新手的话,最好不要开车出门。

在遇到狂风的情况下,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等空旷的道路上,风力会比城市道路更大。在风力很大的路段开车,最好的办法是减速慢行。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感觉车辆不受控制,应立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

在狂风中行车,一定要注意3点事项。第一,注意行人的动向,特别要注意那些用东西包头走路或快速行走的人,谨防他们只顾行路而不顾车辆。第二,狂风大作时,汽车喇叭的作用已经大大减弱。受大风的影响,有些行人或司机可能听不见喇叭声。第三,货车司机要特别注意,对车上装载的货物要捆扎牢固,以免被大风吹走或散落,谨防车上物品掉下来伤人。

台风过后,路面会有树枝、玻璃等杂物,还有许多水坑,这时要放慢车速,提前绕开障碍物。

在遇到暴雨时,能见度会变得很差,仅凭雨刮器是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定要打开灯光,包括大灯和双跳灯。大灯可提醒对向行驶的车辆,双跳灯则可提示后方车辆。

如果是风雨交加,且风急雨大,车友一定要加倍小心。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跳灯,车速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跳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不得强行驾驶。

在暴雨的情况下,不少路面会出现积水。如果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时,就不能冒险通过了,否则很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最终损坏车辆。如果积水低于轮胎的一半高度时,车辆一半是可以通过的,但也不能大意,应低挡慢速平稳通过,防止水花溅到发动机上部的电器,造成熄火。在离开积水路段后,不要立即快速行驶,因为刹车片溅水后可能导致刹车不灵敏,此时应该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或蒸发后再正常行驶。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应打电话救援。

此外,遇到台风时,停车也要特别注意,要注意停车位置附近有没有露天广告牌、楼上有没有杂物等。如果车子停在地下车库,要事先确定车库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

相关推荐阅读:雨刮器已过保?了解一下“易损件”那些事http://news.16888.com/a/2013/0730/255696.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