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面能见度低 总结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季,雨天就渐渐多了起来,最近全国多地出现大规模降雨。那么在雨天,路面能见度较低,司机视线范围受限的情况下,该如何保证雨天行车安全?下面是车主之家简单总结了几点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在雨中行车应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和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勿跟大货车,在大雨情况下驾车,要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一般来说,雨天行车车距是晴天行车车距的一倍。尤其在超越大型车辆时,大车溅起的水花会让小车司机在几秒钟内看不清车外的情况,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意外。如果需要停车,最好提前100米左右就开始减速、轻点刹车,给后面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应对时间。

雨天在城里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穿雨衣之后,视觉、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因此,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刮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在大雨中行驶,你视线差别人视线也一样不好,所以在开大灯、防雾灯的同时,可以使后面疾驶的汽车及早发现你,避免追撞。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相关推荐阅读:雨刮器已过保?了解一下“易损件”那些事http://news.16888.com/a/2013/0730/255696.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