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边车轮绕减速坎 介绍常见的四大陋习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车主用车时常存在陋习,如不及时纠正就很容易影响行车安全。笔者从安全与节能的角度,为车主介绍常见的四大陋习。

陋习一:单边车轮绕减速坎

为了限制车辆速度,交通管理部门为一些小路或道路岔口设置了车辆减速坎,不少司机朋友认为让单边车轮从减速坎与路边的空隙绕过,只留另一边车轮压过减速坎,车辆跳动幅度会减轻很多。其实,单边车轮绕减速坎非但不能减少对车辆的损伤,还会适得其反。车辆经过多年使用,前轮定位参数失准在所难免,但一般而言两侧车轮的失准幅度差不多,不易察觉车辆异常。但经常单边绕行减速坎的话,一侧前轮定位失准幅度将明显超过另一侧。建议车主应当两侧车轮同时通过减速坎之外,骑到马路牙子停车更应当极力避免,否则容易导致车架变形。

陋习二:到目的地马上熄火

停车立即熄火,然后下车,这是每个车主最常见的停车习惯,殊不知这个简单动作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耗。在发动机长时间高负荷运转后,车主在关闭发动机之前,一定要怠速运转几分钟,让机件能有效冷却并得到润滑。这个操作环节中有一点须要提醒车主,停车熄火前记得关掉空调,否则车辆再次启动时带动空调启动,会增加启动机和蓄电池的负荷。

陋习三:控制用油量故意不加满油箱

每次去加油站加油,笔者都会见到不少油箱故意不加满的车主,这些车主常常只加小半箱油,直到油表显示到最后一格的时候,才跑一趟加油站。其实这种做法容易导致油箱中的燃油泵上部经常得不到燃油冷却,长时间下来会发热烧损燃油泵。而市面上更换一个燃油泵需要几百元不等。笔者认为,用这种方法控制用油有点得不偿失。

陋习四:行车间距过于靠近

假设以每小时100公里时速向前运行,前方突然出现一障碍物,需要车主猛踩刹车,准确的刹车距离大概多少?笔者日前在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上了解到,这个准确的答案是42米,这42米也相当于3秒钟时间。所以,保持至少42米的安全行车距离可以有效防止追尾。相关推荐阅读:新手扫盲帖 车内被忽视的常用功能介绍http://news.16888.com/a/2013/0807/258751.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