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后先通风再开空调 保持平静更省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车里开空调,当然也免不了使油耗更高。虽然目前的油价已经低于历史*高水平,但那些像我一样有“强迫症”的人,估计还是会整天盯着油表,看看平均油耗能不能再降低那么一点点,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0.1L。

保持平静的心态出行炙热的阳光,刺眼的光线,拥堵的马路,甚至路上匆匆而过的行人,都会让开车的你烦躁不安。尤其是各种恼人的不文明行车行为,更是会让人瞬间暴怒。此时,即使强迫症再严重,此时也难免忘掉一切,大脚油门只为发泄心中的怒气。

所以在驾驶中,尽力保持平静的心态其实是很重要的,不但能够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油耗,还能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可谓一举两得。

暴晒后先通风再开空调

夏日白天的室温往往都在30摄氏度以上,而对于在室外暴晒过后的汽车,密封的车厢内的温度更是热得发烫,要想温度一下子降下来,即使猛开空调也无济于事,不但温度不可能迅速下降,油耗也会因为空调的全负荷工作而大幅增高。

与其把全部工作都交给空调,还不如先打开车门和车窗,让车内的酷热空气尽快驱散到车外。等车内温度接近室温后,再开启空调内循环模式进行降温。这样一来,不但冷却效果更加迅速和明显,也同时降低了空调的负荷,达到了降低油耗的目标。**空调系统正常工作

很多朋友在用车时,常常会抱怨自己的爱车空调不够给力,开很久也不够凉快。实际上,可能此时的空调,已经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了。

空调制冷一方面依靠压缩机工作,另外也有赖于足够的“雪种”。所有尤其对于那些已经开了好几年的车来说,一旦发现空调制冷效果变差,就要尽快去检查压缩机的工作状态,以及看看“雪种”是否有泄漏。

只要**空调系统工作正常,有足够的制冷能力,那就能避免额外的燃油消耗了。

加油只需“七分”满

汽车载重越大,自然跑得越吃力,油耗也会越高,所以不少朋友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尽量减少车内的各种杂物,减轻重量。但很多人却往往会忽略了一点,就是汽油的重量。

通常来说,一般小排量家用轿车的油箱容量在50L左右,而排量更大的中**车或豪华车,油箱容量则可达到70L左右。所以在加满油的情况下,汽油的重量是不可忽视的。

如果基本只是在市区代步出行,而不是经常需要长途驾驶的话,我们**没必要每次加油时都将油箱加满。这不但会增加车载重量,还会使得邮箱内的汽油更容易在高温下挥发,间接令油耗增加。

相关**阅读:市区可以挂3挡或2挡 教你AT省油技巧http://news.16888.com/a/2013/0812/260482.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