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空挡滑行吗? 自动挡汽车使用若干问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自动挡车的停车步骤,网上是众说纷纭,有说先挂P档再拉手刹,也有说直接挂P档。那么,熄火停车这一简单动作真的需要这么纠结吗?本文,小编就以车主微博网友“LALA-212”提的一个问题,谈谈关于自动挡常见的一些使用疑问。

-----------------------------------------------------------------------------------------------------------

车主微博网友“LALA-212”:自动挡车型,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是应该挂P档还是N档?还是在D档上脚踩着刹车?

编辑回答:建议红灯在30秒以内,驾驶员直接踩着刹车即可;红灯在30秒到一分钟内驾驶员挂N档;当红灯在一分钟以上则建议直接挂P档。

--------------------------------------------------------------------------------------------------------------

1.自动挡的字母都是什么意思?

所谓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档,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行驶。所有自动档汽车上的档位都有4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其中P是驻车档,R是倒车档,N是空挡,D是前进挡。

不过除了以上几个档位外,很多自动挡车型还有几个其他档位,比如S档、L档、2档。S档是运动档,L档和2档是低速档。其中L档就相当于手动挡的1档,常用于下坡,2档则是在1-2之间切换,常用于汽车上坡。

2.行驶时档位能切换吗?

大家都知道,手动挡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只要踩下离合器,汽车档位是可以自由切换的(除行驶过程中前进档切换倒车档)。那么,自动挡汽车在行车过程中档位能不能切换呢?

自动档的车对危险动作都是有保护和互锁的,如D档切换到R档或P档。因为这几个档位无意中换错的话是会有危险的。但D和N之间的可以任意切换的,包括在行使过程中。

3.坡上起步一定不会溜车吗?

很多驾驶过自动挡的人都知道,自动挡在坡上起步时,一般段时间内是不会溜车的。因此,很多人就认为自动挡汽车在坡上起步就一定不会溜车,其实这个认识是错误的。因为,自动挡车型在怠速下就能缓缓前进,这是传动系统所设置的“余量”,但当车辆停在一个较陡的斜坡、其重力大于怠速时的动力“余量”时,车子还是会溜坡。因此,驾驶自动挡车在陡坡起步时,有时出于保险,还是应该配合手刹来起步。

4.能空挡滑行吗?

自动档的车一般是电脑设定档位或者自动设定供油或者断油的是不同挂档车的,空挡滑行并不能达到省油的效果,而且自动档波箱的设计不同手动档的波箱设计,自动档车是不能长时间空挡流车的,这样是会损害波箱的,挂空挡滑行时,由于汽车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的不同,会导致自动变速箱内的液压管路中的油压不足,不仅会增大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同时还将损害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

5.停车如何挂档?

自动挡车型停车时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熄火停车或长时间怠速停车,这种情况下需要把挡位挂入P挡,因为挂入P挡后,变速箱的驻车棘爪会与卡槽咬合,这样就锁止住了汽车的传动部分。

正确的停车方式是先踩住刹车,并挂入N档,然后拉上手刹并松开制动踏板。当车辆停稳后,挂入P档。

6.自动挡汽车如何拖车?

自动档车辆,一般来说最好将整车托起。如果没办法整车托起,则最好将车辆设置在N挡位置,并尽量缩短拖拽的距离并保持尽量低的速度。

因为,自动变速箱在不启动的情况下机油是不循环的,由于内部的机械得不到润滑和降温,长距离、快速地拖车会造成变速箱的磨损和损坏。一旦导致变速箱的损坏,将会产生高昂的维修费用。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