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新手最易犯的七个停车误区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停车,可以说是开车最基础的技巧。也是驾校训练的一个基本项目,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基本动作,很多车主都不知道该如何正确操作。本文,以车主微博网友”火苗YAN ”提的问题为例,细数一下新手停车易犯得几个误区。

车主微博网友”火苗YAN ”: 停车车位紧张,经常俩个轱辘停在马路牙子上,经常倾斜着停问题大吗?

编辑回答:汽车长时间停在不平整的路面,会导致汽车两边轮胎和悬挂都受到不同的压力,这样久而久之就造成两边的老化程度也不均匀。

1.停车前不关空调:

有些车主喜欢把车停下来后吹会儿空调再下车,甚至不关空调按钮就直接拔钥匙,认为这样并不会对汽车带来什么影响。

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损伤空调系统的,长期这样使用汽车空调最容易造成空调管道受损。正确的办法是停车前将空调关闭,并开启自然风吹几分钟,以此来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

2.车没停稳就挂倒挡:

俗话说,嘴上没毛,办事不牢。开车也是一样,很多新手不知道是因为好奇还是因为毛躁,他们经常会在车没停稳就去操作变速杆。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车没停稳就挂入倒档,可能会使倒车齿轮上的齿打秃了。

3.方向盘打死:

很多车主在转弯或掉头的时候会大力转动方向,甚至全部打死方向,认为这样可以以最小半径转弯。殊不知,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正确的做法是:方向在打死后稍微回一点,一点点就足够,不要硬顶着就好。

4.轮胎蹭台阶:

对于技术不是很娴熟的车主来说,侧方位停车最大的困难就是没办法准确判断车轮的位置。因此,新手在停车的时候轮胎就很容易蹭到台阶。而汽车轮胎侧壁又是最薄弱的部位,在受到一些擦碰后会出现鼓包等情况,如果继续使用就会产生安全隐患。

5.音响没关就拔钥匙:

许多车主都会犯这样的错误,还没有关闭汽车音响就先把钥匙拔掉,他们认为这样下次再开车时就不用再打开音响了,比较方便。

殊不知,这样首先是很容易造成系统错乱,影响音响使用寿命;其次是,现在有些车型在拔掉钥匙之后,音响是不会自动关闭的,长时间会耗光电瓶里的所有电。

6.原地打方向:

原地打方向也是个坏习惯,这时转向助力泵内的压力也比车辆移动中打方向的压力大的多,特别是轮胎宽大的越野车,经常原地打方向对助力泵的损害也非常严重,这个力量到底有多大,尝试一下熄火后用双手转动方向盘就知道了。正确的方法是:在车动起来后再转动方向盘,记住车动方向动,车停方向停的要诀。但如果被卡在很小的缝隙中那就没办法了,总之尽可能避免原地打方向。另外,除了助力泵之外,原地打方向对于轮胎的磨损也比开起来要大,如果恰好是快砂石路就更严重了。

停车时务必将方向回正再熄火离开。有一种错误的理由是:在狭窄的小区里,把车轮拜出来可以防止其他车辆剐蹭,这绝对是得不偿失!如果不回正方向盘,比短时间打死方向损坏程度还严重,这样会让转向助力泵在熄火期间处于不平衡状态,影响助力泵寿命。

7.不停在平地上:

汽车长时间停在不平整的路面,会导致汽车两边轮胎和悬挂都受到不同的压力,这样久而久之就造成两边的老化程度也不均匀。所以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型,首先尽量避免在坡道上停车,如果只能停在坡道上,恰好又是自动挡车型,请记住以下操作方法:停车挂空挡拉手刹松刹车再踩刹车挂P挡。这样就等于用手刹先固定好车辆再用P挡琐止。除此之外,还要用砖头或木块等物体垫在车轮下方减少机械系统承受的压力。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