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生命的提醒!汽车爆胎应急办法分享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一到夏季,因为爆胎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就明显增多。如何预防爆胎,就成了每个驾驶员夏天都需了解的知识。虽说,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面对这么多因爆胎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我们不得不周而复始的提醒,毕竟这是关乎生命!

----------------------------------------------------------------------------------------------------------

车主微博网友:高速爆胎又没有备胎怎么办?怎样防止高速爆胎?有什么好办法吗?

编辑回复: 预防汽车爆胎最好的问题就是提高驾驶员对轮胎安全性的认识,平时要多检查多保养。

----------------------------------------------------------------------------------------------------------

爆胎原因:

1、 超载

因为超载而导致爆胎的,一般只会出现在货运车上。普遍货运车主都认为,如果在不超载的情况下,汽车运输很难赢利。这就导致很多货运车主在明知超出汽车安全运营的情况下还坚持要运营,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爆胎的几率。

2、 气压不足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指成败都在于一个人,这个用在汽车上也是可以的。很多车主正是因为知道热胀冷缩的原理,所以在夏天的时候通常都会将气压降低很多(通常达不到标准气压)。殊不知,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做法。因为轮胎气压过低,车轮的下沉量增大,径向变形量增大,胎面与地面摩擦增加,长时间使用就会加大汽车爆胎几率。

3、 轮胎充气过量

与气压不足相比,气压过量就更好理解。首先,天气热会加大轮胎的膨胀,从而加大胎体帘线张力增大,使帘线的疲劳过程加快,长时间高速行驶就会增大爆胎几率。

4、 磨损老化

根据不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汽车轮胎的磨损程度会不一样。车主要养成经常检查的习惯,随时关注轮胎的使用状况,当发现轮胎出现裂痕或磨损到安全线时及时跟换。

5、轮胎安装错误

“动平衡”是一个频繁词,常围绕在车主的耳旁。其主要的作用是,保持轮胎各部分质量分布的均衡。提高汽车行驶时的稳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驶时因轮胎摆动、跳动,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而错误的安装,则就会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安全,严重时威胁着人们的生命。

6、轮胎缺乏必要的维护

有些驾驶员只顾经济利益,而忘记了对汽车的经常性维护,不对轮胎进行换位和保养,这样轮胎就会出现磨损不均的现象,容易形成薄弱处,导致爆胎。此外,如果不及时清除夹在轮胎花纹内的石子,也会加快轮胎的磨损速度,导致爆胎。

汽车爆胎的几个原因                                                                                                    第2页:如何应对汽车爆胎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