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易发交通事故 7大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雨天行车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1、防止轮胎侧滑:雨天地面湿润,轮胎这种橡胶制品被润湿以后摩擦力大大下降,这容易造成轮胎侧滑,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不要慌,要么扭动方向盘避让,要么直线刹车,切勿刹车的同时又避让,这起不到任何作用。

2、减少雾气产生:行车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温度下降,挡风玻璃的温度也随之下降,而车内的水蒸气遇到挡风玻璃就凝结成雾气,阻挡视线,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开启空调,并吹向挡风玻璃的方向。

3、学会雨天涉水技巧:在有积水的路上需要谨慎,一般是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

4、购买涉水险:汽车保险里包括一个涉水险,大部分出租车不上涉水险所以在雨天他们都匿了,不工作了。对私家车,你最好上涉水险,车进水以后可以找保险公司赔付。

5、禁止躲闪:有的人刚洗的车遇到雨天,心情恼火,遇到小水坑就避让,这容易造成后面车辆弄不清你的行车路线造成追尾。

6、使用斥氺剂:市场上有很多斥氺剂,购买一些备用,

遇到雨天就将其涂在挡风玻璃上,这样雨水就会很快的流下,不会阻挡你的视线。

7、保护后视镜:下雨的时候后视镜沾上雨水,看不清后面的车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一般我们可以假装挡雨板,粘在后视镜上。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