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教你如何涉水行驶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各地积水问题,对于需要自驾外出的车主而言,雨中科学行驶应该引起重视。如何正确涉水行驶?遇到应急情况应该怎么办?

行车:不宜挑战深水区

路面积水过深,会导致车辆熄火。一般而言,普通家轿涉水的深度建议为20厘米,底盘偏高的车型如SUV车型涉水深度建议为30厘米。

在行驶中,建议挂低速挡通过。行车中,要注意保持油门,尽量不要“收油”,以避免“收油”时,原本向外排尾气的管道产生吸力,将水倒吸进入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旧款车辆的排气管设置会相对较低,更容易倒吸。如果你开的是老旧车辆,应更加注意。

应急:熄火后别重启

在车辆行驶中,如果发动机出现突然熄火,车主谨记不要重新启动。按照各保险公司的规定,发动机入水后如出现二次打火等人为操作,不在赔付之列。当车辆熄火后,车主应亮起危险灯。如果是自动挡车辆,车主可直接致电保险公司。如果你驾驶的是手动挡车辆又是新手,也可能是换挡不当导致的熄火,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下车检查水位,如果积水没有到达排气管,那可能是你紧张导致,这种情况则可以启动。如果水位到达排气管,那就赶紧报保险。据悉,如果积水进入发动机,会导致缸体内不具备润滑的条件,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损失往往数以万计,而且不在保险赔付范围。如果没有二次启动的错误操作,保险公司会全部给予赔付。

涨水:

将车推到无积水路面

近段时间以来,因各地大面积积水,水浸车的现象经常发生。如果你的车辆在水中熄火了,并感觉水位不断上涨,建议将车辆推出积水区。如果来水比较凶猛,建议还是先不管车吧,如果你购买了车损险,车辆因水浸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还是会赔偿的。

除了注意涉水伤害发动机外,积水路面行车,还会增加刹车距离,影响行车安全,尤其在转弯路段积水,很容易发生侧滑。因此,车主驾驶时要控制车速,并保持牵引力行驶,不要空挡滑行。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