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胎压保持驱动力 教你沙漠行驶技巧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想去更好的享受沙漠行车的乐趣和快感我们要学的更多。我们看看要准备什么才能去感受沙漠带来的那种刺激感?

保持最大驱动力——轮胎与气压

沙漠行驶最好的效果是让汽车的牵引力传递到沙子表面产生一个最大值,这个数值是由轮胎的接地面积决定的,用什么样的轮胎花纹在这里则起的作用不大,有的人觉得用大花纹,比如泥地胎就好,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在此基础上通过降低轮胎的气压来增大轮胎的接地面积,理论上光头胎 降低气压后的沙漠行驶性能更好,而胎压则通常在0.6-1.8bar之间,可根据不同的沙漠环境和驾驶习惯设定。

减小前进中的阻力——了解沙质

要想减小车辆行进中的阻力,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沙子的“性格”。沙丘分阳面和阴面,也就是迎风面和背风面;迎风面的沙子的纹路是横向的,沙质比较硬,坡度相对较缓;而背风面的沙子的纹路是纵向的,沙质比较松软,坡度相对较陡。从不同面沙子的特性我们就可以判断,迎风面比背风面更好走,所以在翻越沙丘时一定尽量走迎风面,减少陷车的几率。

“荡秋千”——利用势能增加动能

任何一部车,动力都不可能是无限大的,翻越一座沙丘时,需要动能和势能的转换,或者是有高度,看清地形的同时,利用势能俯冲,或者是有速度,可以冲上对面的沙丘,动能与势能之间的转换就像荡秋千一样,越荡越高,最终翻越过沙丘。

沙漠行车中的重心控制

在沙漠中行车,很多时候发生翻车事故,是因为驾驶者的车辆重心控制没有做好,让驾驶者产生了恐惧心理,从而产生救车的行为,这时驾车动作就会变形,不可能发挥出驾驶者的所有能力。所以大家要明确沙漠行车一定是在控车而不是在救车的道理。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