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都懂吗? 新手上路前须知的十件事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新手刚开车总是存在着许多问题的,如何才能更好,更快的解决这些问题呢?我个人觉得,应对新手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在 他(她)们上路前除了获得合格的驾驶证前提下,还必须懂得十件事。下面,我细数一下新手上路前必须懂的那十件事。

1. 相关法律

作为一名合格的公民,违法的事当然不能做,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车主并不是很了解交通法律,往往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就违反了。因此,车主上路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的汽车法律。

2. 看得懂汽车标线

虽说考驾照会考交通标线,但现实生活中很多新司机却很模糊,不知道哪些标线能压哪些不能压。因此掌握汽车标线的含义是非常有必要的。

3. 看得懂指示牌

与标线一样,汽车指示牌是以颜色、形状、字符、图形等向道路使用者传递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设施。交通标志应结合道路及交通情况设置。通过交通标志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和引导,使道路使用者顺利快捷的抵达目的地,促进交通畅通和行车安全。

4. 看得懂交警手势

根据交通法规定,车辆通过信号灯路口时,按信号灯显示通行。但如果当信号灯与交警指挥手势同时存在时,以交警指挥为准。所以,每个新晋车主上路前必须熟悉交警手势,避免在路上遇到交警引导而错误行驶。

5. 驾照驾驶范围

汽车驾驶主要分为ABCDEFMNP等几种驾照类型,其中C照的驾驶范围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

6. 驾驶坏习惯

会车不变灯、开车打电话等一系列的驾驶习惯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大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应该懂得,这样才能很好的避免这些日常生活中的陋习,让自己的行车更为安全。

7. 汽车操作方法(伪故障)

除了基本的驾驶知识,每个车主还要懂点汽车知识,这样才不知道闹笑话。一般汽车都有几个常见的伪故障,比如汽车钥匙突然转不动、车门打不开等等。

8. 交通事故处理流程

车祸是每位车主都不愿遇到的事情,但日常行车中难免会遇到点擦碰等问题。然而很多新晋车主遇到这种事并不知道怎么办,直接将车停在马路上。这样一来不仅给交通造成拥堵,而且还将面临处罚。

9. 汽车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

行车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不能预料的事情,懂点如何正确的处理这些事情,才能避免更大的问题。比如,在行车过程中汽车爆胎了、发动机皮带断了等等问题。

10. 基本的汽车维修知识

就像上面说的那样,车主除了开车以外还要懂点汽车维修知识,这样在遇到一些基本的汽车故障时,可以很好的应对。而且,懂点汽车维修知识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英雄救美的机会。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