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攻略(2)行车途中需注意的事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来了,相信不少车主都已经开始在着手准备出游了。上篇文章,我们讲到国庆自驾游前需准备的那些事,本文我将分享自驾游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驾驶问题。

1. 规划好路线

出游前除了要准备充足的物资以外,最重要是规划完善详尽的路线,最好是来回都能够有两条以上的路线可以选择,这样有助于躲开一些堵车路段(路线选择的原则是选择自己熟悉的路线)。

2. 熟悉车辆所有功能操作

也许有人有疑问,这个还要说啊,谁对自己的车会不熟悉啊。其实,国庆自驾游中出了私家车疑问,还有一大部分是选择租车自驾游的。我个人建议新手还是尽可能不要选择租车自驾游。如果,选择租车出游,一定要在出行前熟悉好车辆的所有功能操作,避免行车过程中误操作而发生危险。

3. 系安全带

系安全带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所以车主都知道,安全带在汽车发生猛烈撞击的时候,带给您的保护作用有时候不亚于安全气囊。有数据显示,正确系安全带在可致命行车事故中可挽救45%的生命。

4. 儿童座椅

作为一年中难得的长假,很多家长都会带小孩一起出游。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长途驾驶时,儿童一定不要被单独或抱着坐在前座上。因为许多车在副驾驶位置都设置了安全气囊,气囊弹出时的冲击力极大,它虽可以保障成人安全,但却会给小朋友带来意外伤害。如果小孩在12岁以下,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5. 合理安排每天行程

长途自驾最危险的就是疲劳驾驶。因此,自驾游一定要合理的安排一天的行程,避免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一般来说,高速公路日行车里程不超过300至400公里左右,普通公路应在200至300公里左右比较合适,车队跟车距离应保持在2至3个车长为好。

6. 及时加油

跑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途中当油量少于一半时就该到途经的大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灯亮了再找油站,这样会很被动的。

7. 忌疲劳驾驶

上面说到过,长途行车最危险的就是疲劳驾驶。因此,除了合理的安排行程以外,要尽可能的选择结伴出行,这样就可以轮流换手。通常情况,每2小时轮换一次为佳,如果两个人都感到倦困时,一定要停车小歇片刻,千万不要勉强赶路。

》》》防疲劳技巧《《《

8. 防车辆疲劳

除了上面说的人会疲劳以外,车辆长时间运转也是会产品有疲劳的。所以,为了安全车辆正常的运转,驾驶员也最好每两个小时就休息片刻,让车降降温,同时再检查一下轮胎等有没有异常。

9. 离开车辆注意及时锁车

路边或夜间停车时,务必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同时,贵重物品一律不要暴露和留在车内,以免引起路人忽起歹心,铤而走险。

10. 尽量不要夜间行车

之所以说不要夜间行车,是因为很多大货车都在夜间出行,而且夜间开车视线不好,同时又特别容易犯困,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高速上大货车的事故都是晚上或者凌晨发生的。

相关阅读:国庆自驾攻略(1)出行前需做的那些事http://news.16888.com/a/2013/0922/275160.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