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开车要开灯 详解雨季正确用灯知识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雨季来了,南方地区*近的豪雨对交通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对于有车一族来说,雨天行车能见度不佳,本应小心谨慎,但总有些不自觉的司机令你提心吊胆——在雨雾弥漫的路上行驶时没有开启车辆近光灯和雾灯。关于雨天开灯行车的建议,我们已经提了八百遍,但还是有不少人无视这个建议——不开车灯行车,难道非要等到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才醒悟吗?

为了让大家明白这种行车恶习的危害,我们在一个下大雨的上午驾车到马路上转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那个时间的能见度本应非常好的,但由于大雨的影响而变得危机四伏。至于具体的影响如何,看看以下展示的情况便可知一二:

示宽灯并非让你看清楚路面 而是让别人更好地看到你

雨天行车不开灯会直接影响前车对后方情况的判断,即难以判断后车的位置、距离和速度。若前车在情况未明时变线或转向,很有可能酿成追尾碰撞事故。我们总觉得开灯是为了让自己看清楚路面,其实忘记了*重要的一点:小灯并非让你看清楚路面  而是让别人更好地看到你。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