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检查轮胎雨刮 台风天行车稳字当头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台风天气对汽车的损坏无法预计,而且对车主们的行车安全也是一大考验。台风天安全行车是*值得车主们关注的事情,降雨量大,路况复杂,视线模糊是台风季*困扰车主的问题,车主要做好充分准备。

出行检查轮胎雨刮

雨天行车会对轮胎提出更高的要求,雨季胎纹的深度不可少于2至3毫米,*好能**4毫米以上。因为胎纹深度过低,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间形成水膜,造成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等情况。

其次要检查雨刮器,视线不好导致的刮擦是雨天常见的车险事故。雨中行车保持好的视线离不开雨刮器。大雨滂沱时,出现在驾驶员眼前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如果雨刮器的扫水能力严重下降,就会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另外,下雨天车内外温差较大,玻璃容易起雾,不能及时除雾的话,视线就会很模糊。

此外,还要检查车辆灯光、全车密封条、刹车装置、方向、电路和油路等是否运行良好,以免在雨天路面湿滑的路面上行驶,因方向刹车失灵而失控。

雨中行车常念稳字

台风伴随大雨,路面湿滑,摩擦系数降低,行车时一定要减慢车速,随时保持与前后车辆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里准备。雨天特别是下暴雨时会严重影响行车视线,所以雨天开车除要谨慎驾驶、**车辆机械正常工作,还要保持良好的行车视线。

如果涉水时因为水面过高造成车辆熄*,这时千万不要试图在水中启动车辆冲出来,否则发动机就有进水爆缸的危险。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不管多大雨,也得下车把车推到没有积水的地方,查看空气滤芯是否进水,确定没有后再启动。

另外,雨天行车时遇到前方的突发事件,应采取点刹制动或是顺序降档(俗称用档别)的方式来控制车速,切不可大力刹车或是急打方向,这样会造成车辆发生侧滑的危险。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