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常忽略的细节 教你正确使用方向灯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转向灯,相信开车的人都知道,转弯并线前要开启转向灯,这也是进入驾校后学到最基本的常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某些环境下转向灯还真不一定所有人都会用。不久前有网友在博客中表示,不少车辆在进入环岛时转向灯使用混乱,非常容易发生危险。其实不光是在环岛中,很多状况下转向灯的使用也是有学问的,那么今天我们就聊聊也许你不知道的转向灯用法。

环岛行车

我们选择了几个大型环岛进行观察,正如这位提问的网友所说,很多车辆对于转向灯的使用的确很混乱。那么环岛中究竟如何使用转向灯呢?

入环岛前:靠左行驶打左灯

如果我们需要进入环岛,那么应当在进入环岛之前靠左行驶,并且提前开启左转向灯,示意后车以及在环岛内行驶的其他车辆注意。同时在进入环岛前需要确认出口位置,同时要避让那些已经在环岛中行驶的车辆。

在环岛中:选择合理车道行驶

在顺利进入环岛后,要减速慢行,如果离出口较近,可以保持环岛外侧车道行驶,如果离出口较远,可以尽量靠左行驶,同时观察四周车辆。

由于环岛内行驶时间不会太长,建议环岛内行驶过程中始终保持左转向灯开启,直到准备驶出环岛时再开启右转向灯。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