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 红灯亮时右转是否违规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最近,有车主在微博上向广州交警反映,很多司机不知道“圆屏”红灯亮时可以右转的规则,很多司机在可以右转的情况下不敢右转,导致出现了不必要的排队。这个问题在众多新手身上主要表现为“越来越看不懂交通灯”的迷茫:有时明明是绿灯,却不准通行;而红灯高挂的时候,又可以照过不误……如今的交通灯到底要怎么看?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一起摆脱那些糊里糊涂的闯灯罚单。

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会遭到什么处罚?

目前对于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包括闯红灯)的处罚是扣3分。2013年1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使用规定》就要开始执行了,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处罚也将更加严厉,处罚标准由原来的扣3分改为扣6分。

微博挑起话题:究竟红灯亮时能否右转?

车主在微博中反映的“交通灯含义”问题,虽然在驾照考试中已经涉及到,但还是有不少司机对此感到迷茫。对此,广州交警统一作出了答复:

虽然广州交警在答复中提到了“交通法”,但却没有明确到底是哪部具体法规。我们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全文,最终找到了“红灯时能否右转”的条文:

虽然交通法规已有明文规定,但在实际行驶的过程中,我们还要留意一些限制条件,比如说辅助标志。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