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生死1.5M  教你如何远离夺命“三角区”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北京卫视“红绿灯”栏目播出的《破解1.5米的生死距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节目里邀请了柳实专家分析了几起大货车转弯碾压行人和机动车的案例。本文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个视频

从下面的视频里我们可以得知:“大货车和工程车,由于车身高大,他们转弯时会存在”轮差”,意思就是前后轮不在同一轨迹上。如果行人或者非机动车离右转弯大货车在1.5米以内的话,驾驶员在车内是看不到的。这种情况下行人或非机动车就有可能被急速右转弯大货车后轮卷入。具体请看以下视频:

造成事故发生的一些原因:

1. 大型车驾驶员的疏忽

很多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驾驶员的疏忽大意。本文视频中的车祸也可以说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驾驶员的疏忽,在转弯的时候没有认真仔细观察。

2. 大型车有视线盲区

如下图所示,大货车由于很长很高的原因,在右转弯的时候前后轮会存在大约1.5米的轮差,也就是说此时汽车右后侧会出现一大篇的视觉盲区,旁边车辆或行人如果过于靠近这片盲区,就可能被急速右转弯的大货车后轮卷入。

3. 行人、骑车人自身的疏忽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行人和非机动车都会以自己的想发来判断别人将做的决定。认为开车人撞了自己要赔钱,所以开车人不敢撞自己。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拿视频里的事故来说,这些车祸的发生并不是因为车主有钱有势,而是因为车主真的没有看到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大货车转弯一定要尽量远离,千万不要认为他会看到你,不敢撞你。

总结:通过观看上面的视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收获。作为驾驶员我们一定要非常小心,永远要遵循交通规则,同时在转弯的时候也要多下意识的看看车两边的情况。而作为行人和非机动在遇到大货车转弯时一定要远离,切记不要盲目认为驾驶员能看到您或避让你。

相关报道:汽车转弯有学问 详解不同路况转弯技巧 http://jiashi.16888.com/jsaq/2013/0605/240771.html 忌跟车太紧 汇总三条驾驶盲区注意事项 http://jiashi.16888.com/jsaq/2013/0606/241089.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