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充分准备 国庆自驾出行须知3大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长假马上就要来临了,有车的小伙伴们早就按捺不住出游的冲动,准备将爱车加满油,开向远方的乡间小路,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光是自己做准备还是不够,参与自驾游的爱车也需要做好准备,才能**自己的旅行能够顺畅舒适。

出行前需做好常规检查

出行前必须检查好车辆,**顺畅行驶。一定要做好几点检查,*先检查燃油是否加满,在高速路上、特别是夜间行车,这可是很关键的。

1、检查机油油面高度,若油面过低,则需要添加。油面过高,应查明原因。*好能随车适量带一些机油,以防途中缺少时补加;检查冷却液液面,不足时要补充,补充后要排气。*好随车带一些冷却液。

2、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液面高度,高出极板10-15mm为正常,如液面低,需补充蒸馏水;检查制动液面是否符合要求,不足时要补加。检查前刹车片磨损状况。

3、检查轮胎预备胎气压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检查照明灯、信号、喇叭、后视镜、门锁、玻璃升降器手柄是否齐备有效。

4、检查玻璃水是否充足,喷水泵是否正常工作,雨刷片弹性是否正常。

5、到了换季的时候,保养尤其重要,车况也是决定燃油消耗量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车况越好,燃油的利用率就越高,自然就达到了省油的目的。

6、如若车子的引擎有问题的话,那么自然会降低引擎的效率,从而导致燃油浪费。在做好常规检查的同时,为了降低油耗,出行前一定要注意为车身减负,对车辆的后备箱进行整理,不要的东西尽量不要放在里面,因为那样会加重车辆的自重,车辆的自重越大,驾驶时汽车的油耗就越高。

出行前需做好常规检查                                                                                                    第2页: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第3页:谨防疲劳驾驶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