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更爱SUV 教你SUV必要的驾驶技巧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越野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为了适应复杂的路况,四驱车型更受车主欢迎。虽然在城市道路可以切换为两驱行驶,但如果是进行自驾游,四驱模式则更为适用。下面就和大家分享越野车型的必要驾驶技巧。

学会预见性减速停车

由于四轮驱动能非常有效地保持附着力,使车前进,也会使驾驶者很容易忘记路面的湿滑。不要忘记四驱只能帮助你行驶,不能帮你停下,刹车才能使你停下。有预见性地减速或停车,使你有充裕的时间让刹车发挥作用。正确应用刹车技术:降挡利用发动机牵制力使车减速,连续踩刹车而不让车轮抱死或侧滑。四轮驱动能帮你安全地驾车爬上易打滑的山坡,但在下山时并不比无四驱时更安全,在打滑的路面上减速,有没有四驱不会有分别。

干燥路面要当心

在干燥路面使用四驱模式行驶对车不好,而且轮胎会很快磨损。四驱是为在不太稳定的路面行驶而设计的,比如泥浆或碎石路,车轮在这样的路面可以有一些滑动,在附着力很好的路上用四驱行驶会使前后轮相互较劲,扯拉传动系和车胎。一些有全时四驱或全驱动的越野车在干燥路面上行驶时毫无问题,但在分时高速四驱状态下,不应该在公路上行驶。

行进中不要换入低速四驱挡

如果在行进中换入低速四驱挡,会严重损坏分动箱,正确的做法是换入低速四驱前要将车完全停住,多数四驱车在将分动箱换为低速四驱时要求踏下离合器或将变速器置于空挡或停车挡。有些越野车可以在低速行驶时换入低速四驱,但最好还是养成先停车再换低速四驱的习惯更保险些。

转弯不能太快

要记住越野车的重心要比轿车辆高,特别是那些用较大轮胎或装举升器升高车架以提高通过性的车更是如此。在弯道和急弯中行驶中,越野车更容易发生侧滑甚至侧翻。越野车并非轿车,不适合快速过弯,但越野车可让你可靠、安全地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