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有死角 详解后视镜盲区及解决方法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驾车者而言,盲区就是视线的死角和意识不到的地方。现在的汽车为了使行车更加的安全,设计了三个后视镜:车内后视镜、左后视镜、右后视镜。但并不是所有的情况我们都能通过镜子看清楚,这也一直是私家车主不易克服的难题。接下来笔者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后视镜的盲区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后视镜盲区介绍

车内后视镜盲区介绍

如图一所示,车内后视镜主要用来观察车辆后部的情况,然而后风挡玻璃以下的位置,在后视镜里是无法看到的,这个位置在倒车时用到的比较多。

左、右后视镜盲区介绍

如图一所示,绿色区域为后视镜中可观察到的位置。而①、②号车,为左、右后视镜的盲区,此处的车辆,是我们无法从左右后视镜中看到的。此位置,在我们日常行驶中极为常见,也是容易发生事故的情况。

在日常行驶中,也要避免与行人及非机动车发生刮蹭、碰撞。较机动车而言,行人和非机动车更难被驾驶员发现,行驶的随意性也更大。在我们驾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车侧的行人以及非机动车的动向,避免事故的发生。

汽车后视镜盲区详细介绍                                                                                                    第2页:后视镜盲区解决办法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