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是个技术活 教你侧方位停车技巧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许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考驾照时一气呵成,但真正上路后才发现停车似乎是个很困难的技术活。特别现在汽车保有量飞速增长,车位变得越来越紧张,许多老司机都为停车发愁,更何况是刚上路的新手呢?今天,我们来看看侧方位停车该注意什么?

■侧方位停车技巧

侧方位停车首先要判断空档是否够用,这就需要驾驶员充分了解车辆的尺寸,另外,车身的宽度也至关重要。在停车时,我们所涉及到的车身宽度是指两侧后视镜的距离。在停车时发生的刮蹭事故中,由于驾驶员对车身宽度不够了解所造成的刮蹭占了很大一部分。寻找车感还是最重要的。

与倒车入库一样,在侧方位停车时“直扎”的方式同样是最困难的,特别是在空档不够大的情况下,我们会发现无论怎样调整角度,车身基本都会露在车位外面一部分。

侧方位停车时,我们要注意车辆不要与临车距离过近,之后当车辆右侧反光镜与临车B柱重合时,即可开始停车。

对于新手来讲,如果倒车不熟练,打轮速度不够快。在开始侧方位停车时,先原地将方向右打死,再向后缓慢倒车。

当车身一半进入车位,能从左侧反光镜看到后方车辆大灯时,迅速将方向盘向左打死,继续缓慢倒车,这里特别提醒各位方向盘长时间处于打死状态对助力有损伤,我们可以在不影响车辆移动方向的前提下,略微打回一点方向盘。

侧方位停车时常常由于距离感的缺失和对车辆操控不熟等原因,导致后轮与路肩相撞(或刮蹭轮毂),这时我们可先将略微反光镜向下调节,以便更好的观察到车轮与路肩的间隔。一旦出现刮蹭轮毂的情况,千万不要原地打轮,应该保持原来方向将车辆向前开出车位,再重新停车。

尽量将车辆摆正,车身尽可能贴向路边,之后要控制好车辆前后距离,防止车辆被堵死在车位中,驾驶员在车中观察,刚好能看到前车车牌时即为安全车距。同时我们应该配合倒车雷达,掌握后方安全车距。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