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眼睛” 说说如何正确调整后视镜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后视镜是汽车的必备物件,是司机“背后的眼睛”,在安全驾驶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调整好后视镜,对于安全驾驶显得尤为重要。每辆汽车上装有3个后视镜,即左侧后视镜、右侧后视镜和中央后视镜。那么,如何正确调整汽车后视镜呢?

左侧后视镜的调整:

上、下位置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右侧后视镜的调整:

由于驾驶座位在左侧,所以司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因此,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大些,约占镜面面积的2/3,而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中央后视镜的调整:

左、右位置调整至镜面的左侧边缘,切至自己在镜中影像的右耳际。一般情况下,从中央后视镜里看不到自己,而上、下位置则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调整要领是:水平摆中间、耳际放左边,即远方的水平线横置于中央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移动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放在镜面的左缘。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